换日元去哪个银行(周末可以去银行换日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境换外币 这些地方可轻松搞定

市民在一家货币兑换处咨询汇率问题 新华社 图

记者 徐思思 实习生 王镜茹

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当你去异国他乡旅游时,你喜欢身上带多少钱才不心慌?重庆人的答案是,1100多美元!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5年3季度重庆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显示,1-9月,重庆人出境旅游兑换外币15亿美元,其中,受暑期影响,3季度售汇金额更是达到6.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按照今年1-9月我市出境旅游133.05万人次计算,重庆人出国旅游平均每人随身携带现金达1127美元。

我市可换外币种类增至24种

泰国游一直颇受重庆市民青睐,不过,今年4月的一次跟团旅行却让张女士和她的朋友在兑换外币时犯了难。“问了很多银行,也没能成功换到钱。”张女士说。因为不知道其他兑换渠道,张女士和朋友只好在导游那儿换取泰铢。

和张女士相比,从菲律宾旅行回来的徐女士感到更无奈,“出游前在重庆没能兑换到‘比索’,只能去菲律宾当地兑换。”

现在,上述情况都将得到改善。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国际收支处副处长胡国正介绍,经过努力,目前我市可以兑换的外国币种已增至24种,无论是菲律宾的“比索”、印尼的“卢比”还是阿联酋的“迪拉姆”都能换到,基本涵盖当前旅游出行主要国家和地区,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兑换,便利程度进一步提高。

网上预约机场取,换外币有妙招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4年末,重庆各大银行增设了外币兑换业务网点,具有个人结售汇业务资格的银行网点超过1100个,银行小币种现钞兑换将变得更加便利。

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市内各个网点均可进行美元、欧元、泰铢、日元、韩元等外币的兑换业务。“市民带上身份证即可到银行办理兑换业务,一天提钞不能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每人一年5万美元的额度。若市民当日外币兑换额超过1万美元,则需提前到外汇管理局报备,然后带上报备材料表和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大多数银行均表示开设有外币兑换业务,不过因库存量有限,市民需提前预约,银行会根据市民需要调配外币。

人行重庆营管部介绍,兑换类似泰铢的热门币种其实有更好的去处:

富滇银行重庆分行对泰铢现钞有较多库存,市民可至该行营业部进行泰铢现钞的兑换,且无需预约;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的卢布现钞库存丰富,个人可至该行营业部兑换,无需预约。此外,如果嫌跑银行太麻烦,出境旅客也可选择位于江北机场国际到达厅和国内到达厅的上海汇元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重庆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兑换外币,其挂牌兑换币种达20种。“只需在网上提前预约,登机前直接到机场领取即可。”

目前我市可兑换外币种类:

目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可兑换美元、港币、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铢、新西兰元、新台币、韩元、印尼卢比、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阿联酋迪拉姆、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共24种货币现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