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9主板哪个好(影驰610冰鳞2gb显卡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两年随着AMD锐龙系列的越战越勇,已经让英特尔系列的消费级CPU价格一降再降,但是如果追求性能和体验的话,那么CPU的话至少应该是9400F或者3500X这两款处理器,虽然都是两家入门级别的选择,但是目前依然需要1100左右才可以入手,再配一张稍微好一点的显卡的话,整机的成本就奔着3000去了,对于预算不多的学生党来说,性能和预算就好像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就好像是现在流行的X79平台装机一样,CPU相对便宜但是动不动8核10核还支持超线程技术,部分型号还可以支持3.5GHz以上的频率,非常适合预算不多但是又追求极限性能的玩家。(X79平台装机需要一定的硬件基础,如果是小白的话,那么还是老老实实的使用消费级平台更好)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如果要追溯英特尔的X79平台的话,从2012年前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当然目前英特尔已经停产了X79平台,因此目前入手X79平台基本上就要靠二手和翻新板了。首先在主板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华硕微星等大品牌的二手X79主板,虽然是二手的但是大厂的X79主板一般用料都非常的足,并且也非常的稳定,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当然预算不足的话也可以用一些X79平台的翻新板,虽然X79平台并不是消费级平台,且需要一定的硬件知识和动手能力,但是只要你看一眼性能,相信你也会马上心动的。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目前i5-9400F在跑分软件当中可以跑出8万分左右,而X79平台常用的E5-2650跑分则可以轻松破10万,一颗9400F基本可以买4颗E5-2650,并且E5-2650已经算是同系列中性能最弱的了。这是一款八核16线程的CPU,也是目前X79平台入门级CPU中运用最广泛的。当然跑分并不能代表综合体验,首先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我们的CPU呢?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目前X79平台装机基本上有两个系列的CPU可选,就是2011针的E5-16系列和E5-26系列,E5-16系列主打的是高主频高性能,但是不能组成双路平台,更适合个人用户和游戏娱乐。E5-26系列性能更强大,可以组建双路平台,但主频一般较低,且CPU主频不能锁频,因此更加适合小型工作室和需要多窗口多任务的用户。这里要注意的是,目前的E5系列的处理器除了型号之外,还有版本的差别,比如E5-2650和E5-2650v2,二者在主频和制程工艺方面就有所不同,原则上我们尽量选择版本更高的,比如E5-2650v2。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目前X79平台装机主流使用的是如下三款CPU,E5-1620v2是一款最入门的服务器CPU,是一款4核心八线程主频3.7Ghz睿频3.9Ghz,是为数不多的E5系列中可以达到3.7Ghz的处理器,因此如果你更注重打游戏和娱乐体验,那么E5-1620v2非常适合你。除此之外,如果想进一步的追去性能的话,可以选择E5-1650v2,这是一款6核12线程主频3.5Ghz睿频3.9Ghz的处理器,在做到高主频的同时做到了高性能,跑分软件基本可以突破10万分。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对于那些需要多窗口多任务的用户,目前入门级的CPU就是E5-2650v2了,这是一款8核16线程主频2.6Ghz睿频3.4Ghz的处理器,虽然主频不高游戏方面的体验不如E5-1650v2,但是8核16线程的规格,可以让其轻松应对二三十个多窗口应用,综合性能更强办公和渲染的效率也更高,同时可以组成双路获得更强的性能。

高性价比英特尔X79装机,首选这三款CPU,同时这三个问题也要注意

最后X79平台虽然价格便宜就能够获得超强的性能,但是也有三点需要注意。1、需要本人对硬件知识有所了解,且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否则偶尔硬件出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反而不如使用省心的消费级平台。2、X79平台的CPU一般TDP都在130W左右,因此散热器尽量配纯铜双塔风冷,电源尽量选择500W以上,才能保证整体平台的稳定运行。3、X79平台属于服务器平台,因此开机自检时间相对较长,即便是使用了SSD硬盘,开机依然需要40秒左右或者更长时间,因此如果介意的话,尽量还是入手消费级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