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是哪个市(宜宾市有多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绵阳和宜宾作为目前为止是除成都之外四川省内经济发展的增长级下面将从经济、交通、政策倾向、和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从经济上来看绵阳和宜宾截止到2021年前三季度GDP来看绵阳GDP为2374.34亿绵阳同比增长10.1%,宜宾2021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0.3% 四川宜宾2021年前三季度GDP达2178.57亿元,单从经济总量来看绵阳市稍占优势,但从经济增速上来看宜宾更胜一筹,看来绵阳要想保持四川省第二把交椅的位置还要鼓足干劲,但宜宾持续发力将会奋起直追。相信宜宾有潜力和实力争夺四川省第二把交椅!

从经济、交通、城区面积、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四川省部分地区前三季度GDP和GDP增速对比

我们再从交通情况来对比两地目前的发展状况,绵阳如今已建成的铁路包括宝成线,成绵乐城际铁路,西成线高铁,绵遂内铁路绵遂内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渝兰高铁、成金三铁路,绵巴万铁路,南郊机场T2航站楼正在施工建设当中,机场货运综合楼顺利完工;迁建绵阳南郊机场并且截止2021年1-9月绵阳南郊机场以236万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二。

从经济、交通、城区面积、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宜宾建成铁路西成至宜宾段,宜洪铁路,并且“十四五”期间,将计划新建宜西攀高铁,成自宜高铁,叙毕铁路,渝昆铁路,等高铁线路也在积极推进中。宜宾五粮液机场以115万旅客吞吐量位列第六,但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拥有天然的水运优势可弥补这一缺憾!从部分交通上比较绵阳市目前还是具有部分优势的。

从城区面积来看,绵阳市主要有三个城区,分别是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其中涪城区无疑是综合实力最强,城区面积最大,人口也是最多的一个主城区截止2021年绵阳城区面积为220平方公里,城区扩张速度为%

从经济、交通、城区面积、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绵阳2021年城区面积遥感图

从经济、交通、城区面积、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宜宾市城区面积遥感图

宜宾市辖有个两区中心城区(翠屏区 叙州区)城市建成区面积约134平方公里。无论从规模面积来看宜宾市的翠屏区无疑是在宜宾境内第一的,但目前综合实力来看任不及绵阳。

从消费能力来看无论从人均汽车保有量还是票房数据来看绵阳的消费能力还是保持在四川省第二的位置,第三产业的发达程度也是绵阳优于宜宾,绵阳人的消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从今年双十一网络零销量数据来看绵阳是继成都之后的第二大产生

从经济、交通、城区面积、消费能力比较绵阳宜宾两地实力

四川省双十一网络零销量

但是宜宾目前正处于全面发力的阶段,消费能力不及绵阳可能慢慢的老百姓兜里有钱了,消费能力也会跟上。未来的宜宾和绵阳一定也是西南地区的双星冉冉在天空生起。

未来你看好设的发展呢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讨论,如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