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大学生助学贷款减免优惠政策)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高考完的大一新生,如果家庭贫困,学费缴纳困难的话,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尝试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近本科批和专科批陆续下发录取通知书,同学们必须需要等到通知书到手了才可以去办理贷款哦。下面就仔细讲一下具体流程和要求吧!

贷款政策介绍:

1.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家庭经济贫困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责任。(我认为个人毕业后自己还款是减轻父母承担的最好方法)

2.贷款额度:本科专科额度不超过8000,研究生硕士博士最高申请贷款额度为12000。

3.贷款期限:不超过22年

4.开始还款: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毕业后不再攻读学位时,毕业当年起开始自付利息,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

申贷流程及申贷资料:

1.在哪申请?

需要回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处,也就是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的户籍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2.首次申请办理流程

登陆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首次登陆需要注册,完成注册后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交贷款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大学录取通知书里有可能会给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但是这个不要用,必须要用从这个系统里打印出来的,打印出来一共两个表)

3.申贷资料

*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

*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原件(这两个都是从系统里打印出来的)

*身份证复印件

审贷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

必须预约!!!搜索xx县国家助学贷款预约(是户籍所在地的县里)

预约时间:周一到周四

上午8:30-12:00 办理1-50号

下午14:00-17:00 办理51-100号

提前做好准备!

大学新生国家助学贷款!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这是预约需要填的内容

预约需要手速!提前一分钟点开网页,一到点就点刷新重新进入页面,然后开始输入信息。正式预约前可以多打几遍字,手机就可以预约,所以一定要快,明白吗?要不然很麻烦,必须预约才可以办理!

最后呢,也希望大学同学们诚实守信,根据自身家庭实际情况申请贷款哦,我也是大学生一枚,贷款是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为了减轻父母压力,毕业以后自己还款就好了。对了,贷款的时候,服务台的小姐姐小哥哥会询问你的申请原因和家庭介绍,你要放松说,礼貌点。

还有申请的过程排队很麻烦,就像是高考完英语口语考试一样,排队半小时,口语测试一分钟所以不要着急,那些打印的表如果怕紧张填写错误可以多复印几张贫困生认定表和贷款申请表不能划!!我就是写错了一次需要再重新填

不管你成绩好坏,国家都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中国做得到,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资助,不忘初心。不管去了什么大学,也要学习,懂得劳逸结合哦,期待大家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