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属于哪个省(衡阳属于华北还是华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衡阳市为湖南省下辖地级市,位于湖南省南部,衡阳因为“南岳衡山”而出名,同时衡阳近些年也号称湖南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省会长沙市。的确如此,就按市辖区的数量来算,衡阳的确是湖南规模比较大的地级市,目前拥有5个市辖区,其中主城区有4个,还有一个位于衡山景区的南岳区。

湖南第二大城市衡阳,未来还会新增市辖区么?衡南以及衡阳可以

衡阳

衡阳的市辖区数量在我国的地级城市当中算是比较多的,省会长沙的数量目前也只有6个区,再加上即将设区的长沙县,未来也只有7个。那么衡阳未来还有可能新增市辖区么?就衡阳的城市定位来说,5个已经足够,但是南岳区不在主城,因此正儿八经的市辖区应该只有4个。

湖南第二大城市衡阳,未来还会新增市辖区么?衡南以及衡阳可以

假若衡阳继续增加市辖区,那么辖区内有4个县市可以作为种子选手,分别为衡阳县、衡南县、衡东县、衡山县,那么这4个县当中哪些比较适合设区呢?目前来看,衡南县应该是最符合设区标准的,其次是衡阳县。若衡南县以及衡阳县撤县设区,那么衡阳的市辖区数量将达到7个,与长沙相当,基本可以坐稳湖南第二大城市的宝座。

你们支持衡阳增加市辖区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