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在哪里(粤语是广东的还是香港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雅言”是中国最早的通用语言,在通用意义上相当于现在的普通话,后人将古代通用的上古音系称为“雅言”。其音系为上古音系,中国古人十分重视各地方言的统一,于是就出现了“雅言”。而夏建都在洛阳,然后殷代建都也在洛阳周边。所以历代雅言标准音的基础就是在洛阳一带,这一点一直到唐、宋、元、明都是如此。因此,可以说古代的普通话是以洛阳话为标准音的。从上古、中古一直沿袭至近代官话,历时四千多年;“雅”、“夏”泛指以为中国历代以洛阳为中心的中原地区。

古代除清朝外都用雅言作官方交流,也就是现代的粤语,赵佗率五十万大军征服广东广西后初期在广西梧州设立治所,后定都广州,用雅言作官方交流,所以广东广西部分片区都是讲粤语,广东是南蛮之地,是犯人流放和逃避战乱的地方,二千多年也还是用雅言交流,所以粤语也称作古化石!!

粤语发音最标准地区为广西梧州 广东广州和香港地区,所以从古到今粤语发展脉络十分清晰,粤语真正发源地其实是河南洛阳,欢迎各位朋友留言评论说说你对粤语的看法

惊呆!你意想不到的粤语发源地惊呆!你意想不到的粤语发源地惊呆!你意想不到的粤语发源地惊呆!你意想不到的粤语发源地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