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壁破了什么意思(有次元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次元壁破了!除了金刚哥斯拉还有这些神奇同框丨夜问

答案:A/B/C/D。

1月22日,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发布首张正式海报,两大怪兽同时现身。曾经以为不可能的同框变成了可能,不禁让人感叹创作者们的脑洞大开。

人们一般把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界限称为“次元壁”,“破次元壁”意味着两方中的一方跨过了界限,处在同一环境中。如今,“次元壁”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二次元和三次元,扩展到了不同圈子。凡是不同圈子的碰撞、融合都可以被称为“破次元壁”或者“破圈”。

早在《哥斯拉大战金刚》之前已经有过《蝙蝠侠大战超人》这样的作品,虽然蝙蝠侠和超人都是DC宇宙的超级英雄,但这部电影让两人首次同框,里面同样首次出现的还有神奇女侠。

次元壁同样出现在其他领域。“日本漫画之父”手塚治虫曾亲手绘制作品《孙悟空与阿童木》,据说阿童木的灵感来源就是孙悟空。受日本动漫影响,日本声优花泽香菜一直备受中国年轻观众喜爱,而多次演唱二次元神曲的腾格尔也同样吸引了年轻观众的目光。机缘巧合下“粗犷大叔”和“清新萌妹”得以合作歌曲,并在社交网站互动。高达和奥特曼则同时出现在了游戏《超级机器人大战》中。

撰文 吴龙珍

校对 李项玲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