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缴税(多少钱开始扣个人所得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的个税是以个人为单位,超过5000开始交税,这个方法对拉平贫富差距有缺陷,也不附合共同富裕的目标。

现在很多家庭是只有一个或二个人的收入超过起征点,并且起征点过低,很多又是独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对整个家庭的生活水准影响较大,如果要实现共同富裕,起征点不少于10000元,并且以家庭的人均收入超过10000元才开始征收交税,再进一步,超过部分人均平摊后再人均按征收比率开始征税,用这种交个税方法,对都是高收入人员的家庭来说,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但对穷困家庭来说影响就大了,特别是家庭成员中只有一个人是高收入的,况且收入越高征收比率就越高,目前的征税方法对拉平贫富差距某些方面起到了负面的作用。

我个人建议起征的单位不应采用个人应以家庭为单位,并且提高起征点,大家认为这样可行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