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有效期是多久(暂住凭条和暂住证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居住证和暂住证的区别在于本质不同。

1.暂住证在非户籍所在地短期居住时可以申请,无明确权利和福利,主要起证明作用;

2.居住证需要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地居住时申请,除证明作用外,还享有多种权利和便利服务,如驾校办理、学校就读等。3.另外,居住证不是户口本,居住证是在非户籍所在地申领的,户口本是在户籍所在地申领的,本质不同。

法律依据:

《居住证暂行条例》

第一条 为了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健康发展,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盖,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第三条 居住证是持证人在居住地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

《房屋登记办法》第二十五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