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种类(基金的种类有多少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种类(基金的种类有多少种?)

基金的种类有多少种?

#从0开始学买基

基金的种类有多少种?

基金的种类有很多,包括货币型、债券型、指数型、混合型、股票型、QDII型、LOF型以及FOF型等。

今天大概介绍一下最常见的几种。

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比如政府短期债券、银行票据等;风险小收益低,不易损失本金,收益率略高于银行存款利率;该类型基金适合放入短期周转的资金,并不适合进行长期投资。

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金融债券;收益率较为稳定,收益率略高于货币性基金,但损失本金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本人不太定投该类型基金,认为风险与收益不成正比。

指数型基金:以特定指数为投资标的,也被称为被动型基金,比如上证50、沪深300以及中证500等;风险和收益都要高于债券型基金。中国市场很多指数都属于过山车,忽上忽下,很少有一路向上的指数,所以本人很少参与;除了白酒和食品指数型,这两种指数型基金我还是很喜欢的。

混合型基金:以各种股票和债券作为投资标的,比如易方达中小,交银定期等,混合型基金一般会涉及很多行业,可以有效的分散行业风险,抗跌能力也很强;该类型基金是我最喜欢,也是我定投最多的;通过长期的定投,我发现混合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是最为匹配的,很适合基金初学者进行长期投资。

股票型基金:主要以各种股票为投资标的;股票型基金也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混合行业型,类似于混合型基金,比如中欧先锋等,就不在具体说了;一种是纯行业型基金,比如易方达消费、中欧医疗以及澳银新能源等;纯行业型股票型基金是针对同一行业的股票进行投资,上涨和下跌的幅度较大,风险大于混合行业型,需等待板块轮动,适合资金雄厚的激进型投资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