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切多久下床(顺产侧切几天能下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完孩子,很多人因为不注意细节,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本来怀孕生产,对女性身体而言,就是一场战争。在“战争”平息之后,需要尽快打扫“战场”,让身体恢复到最初的美好状态。一定要注意以下细节。

过来人分享纯干货:生完孩子得注意这些“小细节”恢复更快

因为顺产和剖宫产的妈妈不同,所以这里我们也分开来讲:

顺产妈妈:

1、产后6~12h内,卧床休息。2、24h后量体温,不超过38度正常,如果产后3~4天后,因乳房血管充盈发热体温升高到38.5~39度是正常的。3、侧切伤口一般4天左右就要拆线,1个月左右恢复。如伤口为左侧切,应采取右侧卧或仰卧的方式,这样能避免伤口感染。4、需要做缩gang运动,盆底肌才能修复,盆底肌不修复会出现漏尿等尴尬症状出现。5、及早下床运动,无侧切者8h后可下床行走,侧切者12小时下床行走。24h后可开始做运动。6、前6周尽量避免趴、膝盖、胸部着地的姿势。7、产后2~4h尽快排尿。2~3天及时排便,8、恶露会持续4~6周,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适当按摩子宫。

过来人分享纯干货:生完孩子得注意这些“小细节”恢复更快

剖腹产妈妈:

1、产后6h内禁食,24h内吃排气流食,2~3天后改用半流质、软质食物2、多吃含铁食物、忌辛辣、寒凉食物、不急吃催奶食物、少吃深颜色食物、禁吃产气、发酵食物3、产后6h内,卧床休息,12h内多翻身、24h后及时排尿,1周内及时排便、1周后可适当锻炼。4、产后6h内,侧头平卧、不要枕头、及早哺乳

过来人分享纯干货:生完孩子得注意这些“小细节”恢复更快

产后饮食:

1、产后1周,清淡为主。第2周,补血为主。第3~4周:催奶温补为主。第5~6周:补充全面营养为主。2、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生冷硬、辛辣刺激、酸涩收敛、太闲太鲜太辣、回奶食物。3、适合吃的食物:红糖、米粥、各种荤素汤、鸡蛋、牛奶、猕猴桃、榴莲、苹果、木瓜、橄榄、葡萄、香蕉、山楂、红枣、莲藕、海带、黄花菜、莴笋。

过来人分享纯干货:生完孩子得注意这些“小细节”恢复更快

母乳喂养:

1、产后第1天就要宝宝吸吮乳头开奶2、哺乳前3~5分钟做乳房热敷和按摩3、每日轻柔牵拉刺激乳头和乳晕4、频繁的哺乳和挤奶,一天8~12次,可伴随轻松音乐,创造轻松环境5、每次哺乳或挤奶时,饮水止渴6、正确的哺乳方法是让宝宝含住乳头和乳晕的大部分7、调节好心态情绪,保证休息,保证充足睡眠8、要有强烈的哺乳意愿,愿意让宝宝正常吸吮,坚持哺乳能够增加泌乳

过来人分享纯干货:生完孩子得注意这些“小细节”恢复更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