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可以通过分析步行来判断您何时醉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的智能手机可以当你有太多的饮料通过检测你走路的变化,根据在一项新的研究告诉杂志的研究对酒精和。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系的首席研究员布莱恩·萨福莱托(Brian Suffoletto)医师表示,掌握有关中毒的实时信息对于帮助人们减少饮酒,预防酒后驾驶或提醒治疗者的赞助者可能很重要。

Suffoletto说:“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强大的传感器,随身携带。” “我们需要学习如何使用它们来最好地为公共卫生服务。”

但是对于萨福莱托来说,这项研究不仅仅是学术研究。他说:“我在大学的一次酒后驾驶失事中失去了一位密友。” “作为一名急诊医师,我照顾了数十名与急性酒精中毒有关的成年人。因此,我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致力于测试数字干预措施,以防止与过量饮酒有关的死亡和伤害。”

在这项研究中,Suffoletto及其同事招募了22位年龄在21至43岁之间的成年人。志愿者来到实验室,接受了混合伏特加的混合饮料,以产生0.20%的呼吸酒精浓度。

然后每小时七个小时,对参与者的呼吸酒精浓度进行分析并执行步行任务。在这里,研究人员将智能手机放在每个参与者的下背部,并用松紧带固定。参与者沿着直线走了10步,转过身,向后走。

当参与者行走时,智能手机测量加速度和中外侧(左右),垂直(上下)和前后(向前和向后)运动。

大约90%的时间,研究人员能够使用步态变化来确定参与者的呼吸酒精浓度何时超过.8%的合法驾驶限制。

尽管将智能手机放在下背部不能反映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携带方式,但研究人员计划在人们将手机放在手和口袋中的同时进行其他研究。

尽管调查规模很小,但研究人员写道,这是一项“概念验证研究”,“为未来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检测与酒精有关的损伤提供了基础。”

Suffoletto说:“五年之内,我想像一个世界,如果人们与朋友外出并以高风险的水平喝酒,他们会在出现障碍的第一个迹象时发出警报,并会采取策略帮助他们停止饮酒并保护他们免受驾驶,人际暴力和无保护的性接触等高风险事件的侵害。”

展望未来,研究人员计划不仅要基于这项研究来检测与酒精有关的障碍的真实世界特征,而且还要确定最佳的交流和行为策略,以在中毒等高危时期影响和支持个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