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VB6窗体到VB.NET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转换转换VB6窗体到VB.NET



介绍

VB.NET改变了开发人员在VB6中常用的编程方法,VB6的GUI对开发人员隐藏大部分内部工作,但是在VB.NET中每一个外观设计使用的都是开放GUI控件。VB.NET语言对VB来讲有一些变化,如果你想把VB6应用程序转换到VB.NET,那么绝大部分工作将会是重新逐个创建所有VB6中的窗体。在微软提供VB6应用程序到VB.NET应用程序的转换工具之前,是否有方便的解决办法呢?在这里我做了初步的尝试,上面的小工具将会帮你进行转换工作。

注意,这个小工具在很多情况下不能正常工作,比如:如果VB6窗体有控件数组,因为VB.NET中没有与控件数组相似的东西。它可以用于由通用控件(命令按钮、文本框,标签,树形控件,列表框、打开文件对话框控件等)组成的窗体。

执行

运行程序后,选择同一个窗体文件作为源文件和目标文件,程序会自动创建一个扩展名为.vb(VB.NET类型)的新文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