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金条升值容易变现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火登场但有价无市,业内人士提醒

  牛年将至,不少商场的柜台上与牛年相关的贺岁品、衍生物早已红红火火上场。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太平南路的多家黄金饰品店看到,"贺岁金条"、"'牛'系列贺岁金银砖"等贺岁金条摆满了商场的柜台。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贺岁金条有价无市,升值容易变现难。

  昨天,一位正在选购金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就是冲着金条来的,听老人们讲金条能保值,现在给孩子买点,比留钱强。"据她介绍,2001年她买了贺岁金条,当时的价格是92元/克,随后一路攀升。"前些日子,我到几家收藏品市场转了转,这些金条的价格都到300元/克左右了。看着心里就踏实。"

  记者走访发现,诸如此类的贺岁金条在市场上非常畅销。宝庆银楼摆出的"国博金条"、"宝庆精品金条"销售都很火爆。多家饰品店表示,刚刚步入11月,牛年生肖金的商品已经开始迎来了销售高峰。但业内人士提醒,贺岁金条有价无市,升值容易变现难。宝庆银楼张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收藏的角度看,贺岁金的收藏意义要大于它的投资意义。黄金作为世界公认的硬通货,具有保值功能,而中国的生肖文化更为它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再加上限量发行的稀有性,将其作为一种特殊的藏品会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另外,记者了解到,不少购买贺岁金条的人都误认为:目前在市场上购买的就是早年的"金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早年的金条与现在市场上买的贺岁金条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前者一般指原材料状态下的黄金。而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贺岁金条更接近于当时当地的金饰品价格。在回购上两者也不同,据了解,前者国家有关机构可以根据当天的金价进行回购;而对于后者,目前只有少数商家回购自己品牌的贺岁金条。"如果不是本品牌商家收购的贺岁金条,每克的价格比市价还要低几十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