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3 入门教程INCLUDE 语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PHP3.0 的另外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可建立 HTML 模板,当要建立很多风格相近的页面的时候,用模板能够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比如,如果想给每个页面的底部加入页脚,就像这样的: Copyright (c) 1997-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但是如果又忽然要给页脚加入一些新的内容,那该怎么办呢?如果每个页面一个个的改过来,那不是要做的昏天黑地?而且很容易出错。
  
  
   还好, PHP3.0 提供了 include 语句,能够在 HTML 文件中包含其他独立的文件。我们可以把上面的版权声明写到一个单独的文本文件中,然后把它存为“ footer.txt ”。这样,只需要在每页的底部插入一条 include 语句就可以搞定了:
  
  
   < ? include("footer.txt")?>
  
  
   这样当浏览页面的时候脚文件会被自动加入。而如果要更改这些信息,也只用更改“ footer.txt ”就好了。所有的页面都会被自动更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