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怎么样(女生最吃香的医学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栗子君的爸妈从小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受人尊敬的医生,奈何栗子君实在没有学医的天赋,最后只得选择拿起笔杆子赚生活费,但这也不妨碍栗子君羡慕身边从事医生工作的小姐妹,她们拿着稳定的薪资待遇,除了要“听班”基本上没有加班,同时也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真的让人羡慕。

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但众所周知,医学专业普遍上是学起来很辛苦的专业,尤其是临床医学专业,动不动就通宵学习,年年期末赛高考啊!等到工作更是需要24小时手机开机,准备随时投入工作。

可即便是很多医学专业很辛苦,但还是有一部分医学专业学起来辛苦,工作起来相对比较轻松。眼看着高考即将到来了,想要报考医学专业的学生就可以抓紧机会了解一下了。

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这个专业在医学专业中是属于相对小众的专业,很多家里如果没有从事医生工作的亲人的高中生应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在学习阶段和普通医学专业学习难度差不多,但是工作之后的难度就有所区别了。

大学学这个专业的孩子,毕业之后可以去医院检验科,检验科相对工作难度没有其他科室高。而且这个科室的本科生都有机会进去,当然大医院还是竞争很激烈的。这个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去病理科、输血科、疾控中心等等。相较而言,这个专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辛苦。

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口腔医学专业

大家对于这个专业的认知应该不用栗子君过多解释吧?口腔医学专业在这些年一直是很热门的专业,尤其是近几年大家对于“美”的要求越来越高,想要一口好牙的人士也越来越多。于是牙科医生除了基本的拔除智齿、治疗牙周炎等,还有很多人士需要做牙齿矫正。

所以学了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不仅可以去医院的口腔科工作,还可以去口腔美容行业工作。后者的薪资待遇那是相当不错的,而且牙科医生最好的就是基本上不用加班。

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不同于其他医学专业,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去医院当护士,也可以成为高级护理师,更可以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学等等工作。而且这个专业的从业者大多数都是女性,工作稳定,薪资待遇也不错,所以女孩子选择这个专业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专业在栗子君看来有个优势是很明显的,它的高考分数要求不同于其他医学专业,它相对而言较低。普通本科分数就能考进一所不错的大学的护理学专业。

未来5年适合女生报考的医学专业,就业不愁,比临床医学轻松

以上3个专业就是栗子君发现的未来5年就业很不错、工作相对轻松、适合女生的医学专业了。

在高考之前,学生们一定要多多去研究一下自己想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一方面,根据自己的成绩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能让你的努力不白费,另一方面,根据自己的兴趣去衡量自己最满意的专业才能让你的未来充满奋斗的力量。

今日话题:你觉得医学专业中还有哪些专业在工作之后相对轻松且待遇不错呢?欢迎在评论区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