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椟还珠的含义(买椟还珠的于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椟还珠的含义(买椟还珠的于是什么意思)

《买椟还珠》的故事来自于《韩非子》,说的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国有一个卖珠宝的商人,他经常来往于楚国与郑国之间,做些珠宝生意。有一天,他准备了一些珠宝,打算拿到郑国卖。为了招揽顾客,他选了一些上等的木材,做成一个个精致新颖的木盒子,并且在盒子的外面刻上各种各样美丽的花纹,售卖时有个郑国人拿起盒子,仔细端详了一番,喜爱得不得了,高价买下,但是取出里面的珠宝还给了珠宝商。

这个故事貌似是在笑话郑国人不识货,但人家郑国人本来喜欢的就是盒子嘛,相当于付费的部分就是盒子,无可厚非。80后90后的集体回忆,可是成箱成箱的买小浣熊干脆面,然后只要里面的水浒人物卡片,反正我没觉得是买椟还珠,我要的就是卡片,享受的就是开盲盒的快感。等一下,所以我们开盲盒的历史一下子提前了这么多呢,那个时候就已经踏入了消费主义的河流,趟着水玩了。

重读成语故事:《买椟还珠》,小浣熊干脆面借尸还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