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播放最令观众反感五大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电视剧 电视剧播放 电视观众 观众

  哪五类问题令内地电视观众最反感呢?
   
  《中国电视剧年度发展报告2005-2006》中有以下的提供,尝试拿香港来比较:
   
  (1)中途停播——即是指观众喜欢看的剧集,忽然被腰斩,不知安排在什么时段续播。
   
    这种情况在香港电视台也有发生,如早前无线的《一生为奴》就因收视持续下降而遭腰斩,但就有足够的预告和报道让观众知道放在周末续播。
   
  (2)没按时播——与预告了会播的电视剧变成了另一部,或不按预告的时间播出。
   
  香港电视台很少出现这种事,但播出时间未必与节目表上列出的相同,用g-code来录影的话,会有不准确的情况。
   
  (3)播出太晚——观众投诉剧集的播映时间太晚,希望提早或在周末重播。
   
  这种问题内地必然比香港严重,播剧的时间限制也较大,除了内容,还有分是否主旋律剧和是否国产剧。
   
  香港则以内容有否含成人内容作考虑,有的话会在合家欢时段以后才播放。
   
  (4)重播率高——剧集不断重播,惹观众反感。
   
  香港免费频道较少这种问题,收费频道则有可能因每隔数小时作滚筒式播放而会重播次数提高,观众一般不会投诉,只会转台。
   
  (5)插播广告——在剧集中大量插播广告,令观众反感。
   
  香港电视条例对广告时段有严格规定,据知内地也有类似的限制,但地方电视台太多,不知监控如何。
   
  香港观众对同一广告重复太多反而会感厌恶。
   
    《中国电视剧年度发展报告2005-2006》7月6日正式发售,想了解多一点,可在内地各大书店找得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