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女儿 重男轻女的丈夫要我生二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丈夫重男轻女要我生二胎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舜鹃 女 29岁 事业单位员工 

  倾诉时间:7月8日 倾诉方式:电话采访

  阅读提示

  舜鹃和丈夫本来过得挺幸福,但自从她2007年9月生下了女儿后,一切都变了。有着严重重男轻女思想的丈夫和婆家人对此十分不满,要求她再生第二胎。可舜鹃拒绝了,一是这样做违反了规定,会造成很多严重后果,二是她无法接受丈夫的封建和顽固。

  于是,两口子之间吵闹不断,直至到了今天互相嫌恶的地步。

  曾很沾沾自喜,我的“凤凰男”没那么多事儿

  套用现在一句挺时髦的话,我的丈夫大川是典型的“凤凰男”。他出生于宜昌周边某县的偏远山村,家里姊妹多,比较贫寒,他是靠刻苦念书才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宜昌城区某公司任职。

  我和大川是2006年初结婚的。当初之所以选择嫁给他,主要是看中了他的淳朴、会做家务。可能是受爸妈的影响吧,爸爸是个公认的好男人,脾气好、手脚勤快,几十年来,他从未大声对妈妈说过话,还包揽了家里的大小事务,人人都夸我妈妈有福气。虽然他挣钱不多,但我能感觉到妈妈很满足、很幸福,家里气氛一直是其乐融融的。所以,我发誓一定要找个像爸爸这样懂得爱护女人的男人。可后来才发现这样的男人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我毕业后,也接触了不少异性,可他们根本不具备爸爸身上的特质。直到大川出现,我才渐渐找到了熟悉的影子。

  不过我和大川的爱情也并非一帆风顺。起初,爸妈对我俩的交往是有些顾虑的,虽然他们并不是嫌贫爱富的人,但还是担心大川的家庭会给我们将来的生活造成拖累。但我却执拗得很,一副非此君不嫁的姿态,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爸妈也只得同意了这门婚事。

  但从结婚后的情形来看,似乎是我爸妈多虑了。大川对我的好自不必说,他的家人对我也是疼爱有加。还记得婚后第一次去他老家,婆婆特意把最大的一间房腾出来给我住,垫的、盖的都是新打的棉絮,床单、被套也是他妹妹专程到县城买的。如此礼遇,让我十分感动。而之后每次回去,大川家人都把我安排在那间房里,其余的人则挤在一起凑合着过夜。另外,我们每次回宜昌从未空着手,婆婆会给我们准备很多土特产,实在提不动了,就由大川的妹妹帮着送上车。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回回离开时都塞些钱给老人,可他们不肯要,说我和大川刚成家,花钱的地方多,他们虽然帮不了忙,但绝对不能给我们增添负担。

  面对这么善良的婆家人,我真是庆幸极了,觉得自己有福气,嫁对了老公。尤其是一些女同事们在我面前抱怨婆家亲戚怎么怎么麻烦时,我更是沾沾自喜地说:“我老公家就没这么多事儿。”现在回想,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日子,如果能够一直延续该多好啊!

  自打生了女儿,才知这一家子有多封建、顽固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幸福竟一点都不牢靠,打从女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所有的礼遇、疼爱忽然就消失了。

  也或许是我太迟钝了,其实怀孕期间丈夫和公婆不止一次地表达过想要个儿子的强烈愿望,我并没有太往心里去。因为我也是个女儿,可我爸妈却把我当宝贝一样疼爱着养大,在我的观念里,儿子女儿都是一样。而这正是我和大川的最大差异,偏偏我没有在意,还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的想法会和我一样,毕竟,他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但从女儿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已知道看错了大川。我是剖宫产,比女儿晚一个多小时出手术室。当医护人员把我往外推时,我还想象着大川会站在门外等待,看到我后会说很多很多动情的话,但我没想到,手术室门外等待的只有我爸妈和小姨。这件事让我心里起了很大一个疙瘩。回病房后总算见到了他,可我敏感地察觉他笑得很勉强,顿时心一沉:难道他嫌我生了个女儿?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