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索瘤能活多久(骶骨脊索瘤手术成功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 14岁正是花季年龄,然而家住海安的少女吴俊茹,却因为10岁时患上的怪病,不得不告别心爱的课堂,在床上一躺就是四年。

  下午,记者赶到吴俊茹家时,外婆正在为她按摩四肢。患病后,吴俊茹脖子以下几乎都没有知觉,这样的按摩是为了防止肌肉萎缩。

  患病前,吴俊茹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由于学习成绩出众,在班上还担任副班长。吴俊茹十岁时,家人发现她吃饭的时候,左手一直垂在桌子下面,从不扶饭碗。

海安一14岁少女患脊索瘤 瘫痪在床4年

  外婆就跟孩子说,吃饭的时候手要捧着碗。孩子说手没有力气。

  从那时开始,吴俊茹的身体逐渐失去功能,一个月后,就瘫痪在床不能动弹。这几年,吴俊茹的家人带着她四处求医,经过影像检查,医生在她的头部枕骨下方,发现了一个直径六七厘米的脊索瘤,正是这个瘤压迫了神经,导致吴俊茹丧失了运动能力,但是,由于这个瘤所处的位置特殊,手术风险极大。

  吴俊茹的父母在几年前离婚,平时的生活起居都靠着外公外婆照料,家人也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海安一14岁少女患脊索瘤 瘫痪在床4年

  脊索瘤是局部的侵袭性或恶性肿瘤,主要好发于50~60岁的中老年,亦发生于其他年龄。这些肿瘤可以发生于沿脊柱中轴的任何部位,但以颅底蝶枕和骶尾部最常见,其生长缓慢,在出现症状前,往往已患病5年以上。脊索瘤的生长虽然缓慢,且很少发生远处转移(晚期可转移),但其局部破坏性很强,因肿瘤继续生长而危害人体,且手术后极易复发,故仍属于恶性肿瘤。

http://news.rugao35.com/newsshow-104614.htm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