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要忌口多久(眼综合手术后忌口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为了变美下了很大决心

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

终于做了手术,期待着恢复后美美哒样子

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马上就要上演了

但是小仙女们要注意了

术后恢复期饮食一定要注意

一定一定记得要忌口

千万不要因为贪吃管不住嘴

万一影响到了术后恢复效果

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说到这里可能就有妹子要问了

为什么术后要忌口?

难道多吃点海鲜、肉类补充蛋白质

不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么?

接下来我们看看为什么术后恢复期

医生都会叮嘱你切记要忌口!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1、容易导致伤口感染,不利于创面愈合

在食用辛辣或过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燥热、出汗等反应。由于汗液里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定数量的细菌,若整形手术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仅不利于创面的愈合,还容易导致局部细菌繁殖,增加整形术后感染的风险。

2、延缓伤口的愈合,甚至引起疤痕增生

无论是油炸还是烧烤,对伤口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延缓伤口的愈合,甚至引起疤痕增生。

3、延长伤口愈合,甚至导致伤口血肿

含活血化瘀中药成分的食物,如当归、红花、川芎等中药。做小切口的精密整形手术如内切法祛眼袋、双眼皮等,或者做范围大的吸脂手术等,术后都应该禁食活血的食物,以免导致手术创面出血,或者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术后恢复时间。另外酒精也可以活血,整形术后短期内应忌酒。

4、使用海鲜等发物容易出现过敏

海鲜中的螃蟹、虾子等甲壳类动物,因含有组织胺等成分,特别是不新鲜的海鲜中组织胺的含量更高,容易引起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的发生。

5、会导致各种应激反应,影响术后效果

涉及口腔周围的整容手术,如垫下巴、丰唇术、面部吸脂等,宝宝们在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手术创面出血等问题。此外打瘦脸针后也不能吃锻炼咬肌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效果。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现在你应该清楚了吧

很多食物都或许平时吃没什么问题

甚至很进补

但是在术后恢复期一定要注意

万一因为嘴馋影响到了术后恢复效果

那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再看看

整形术后应该吃什么

有利于术后切口恢复的食物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1、预防皮肤颜色加深,促进伤口愈合

为预防局部皮肤颜色加深,促进切口愈合,可以补充一些既能促进伤口愈合,又具有美白功能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维生素A和胶原蛋白。

作为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A可以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发挥美白皮肤的作用。

因此,整形手术后的求美者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番茄、橙、猕猴桃,富含维生素A的鸡蛋黄、牛奶等食物。

2、增加新生皮肤弹性,促进伤口愈合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它的增加可使得细胞变得丰满,皮肤弹性与润泽度也随之增强。

在术后恢复期,可适当多吃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有肉皮、猪蹄汤等。

手术过后这些东西一定不要吃!切记

忌口是暂时的

健康和美丽才是长久的

小不忍则坏大事

等恢复期一过

各种大餐咱都放开胆子吃~

想要了解更多整形小知识?可以“济南美莲整形”公众号或者美莲客服晓萌号:18866861277,客服热线:0531-66598555。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