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职年限(特朗普什么时候卸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2017年1月20日到2021年1月20日,特朗普这四年很多事情让人印象深刻:酷爱发推特,鼓吹和奉行推特治国;动辄毁约退群,先后退出TPP、巴黎协定、伊核协议等10多个群;推行美国第一、美国优先,发动全球贸易战,杀敌八百、自损一千;消极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美国2000万多人确诊、近40万人死亡……然而,特朗普执政四年,最让人深刻的是特朗普与其女儿伊万卡之间的分歧。

特朗普任职年限(特朗普什么时候卸任)(图1)

在特朗普的儿女中,伊万卡最受特朗普喜欢。特朗普曾说,如果伊万卡不是他的女儿,他肯定会与伊万卡约会。特朗普对伊万卡的喜爱,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牙齿和舌头相好,也有咬着的时候。虽然特朗普和伊万卡关系特别好,但也有产生分歧的时候。在笔者的印象中,特朗普和伊万卡至少在四个问题上分歧严重。

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遭到世界各国谴责,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为了让美国继续留在巴黎协定之内,伊万卡和库什纳想方设法劝说特朗普,甚至以退出白宫去过隐居生活相威胁,要求特朗普让美国留在巴黎协定之内,但特朗普绝不回心转意。

特朗普任职年限(特朗普什么时候卸任)(图2)

特朗普实施“骨肉分离”移民政策,遭到妻子梅拉尼娅和女儿伊万卡的反对。也许考虑到梅拉尼娅及其父母也是移民,也许伊万卡说的移民父母与孩子的悲惨情况打动了特朗普,也许特朗普对伊万卡太爱了还是听一次伊万卡的建议,最终,特朗普取消了已经在美国实施的“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麦凯恩是美国政治家、共和党重量级人物,曾于2008年参选美国总统。但是,麦凯恩与特朗普关系很僵,麦凯恩生前表示,自己去世后拒绝特朗普参加他的葬礼。果不其然,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内,麦凯恩去世了,麦凯恩的亲人遵从麦凯恩的遗嘱,拒绝特朗普参加麦凯恩的葬礼。特朗普不能参加麦凯恩的葬礼,当然希望女儿伊万卡也不参加麦凯恩的葬礼。但是,伊万卡没有服从特朗普的意志,坚决参加了麦凯恩的葬礼。

特朗普任职年限(特朗普什么时候卸任)(图3)

2020美国大选,特朗普输了,拜登赢了。特朗普不仅不承认败选,而且宣布不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创造了美国150年来老总统不参加新总统就职典礼的纪录。然而,伊万卡没有站在特朗普一边,表示自己将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特朗普没法只能说,伊万卡的这个决定非常糟糕。不管这个决定是否糟糕,伊万卡就是要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也许这是伊万卡从长计议,而特朗普完全是鼠目寸光、坐井观天。

特朗普执政的四年中,还有一些事情与伊万卡格格不入,在此不再赘述。特朗普执政四年,不仅获得了美国民众“美国史上最糟糕总统”的评价,而且还要遭到美国民众的清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