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WSE实现Web Service验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webMicrosot最近发布了Web Services Enhancements(WSE),它开创了Web service开发的新纪元。运用WSE中的WS-Security类,我们可以通过X.509证书或用户名/密码验证Web service用户,可以数字式签署SOAP消息,还可以加密SOAP消息。除了这些功能外,WSE还可以让我们通过WS-Routing在不同机器之间调用Web service,并通过DIME添加SOAP附件。(关于WSE的更多信息,可以参考Roger Jennings在FTPOnline上的文章“Upgrade to WSE From WSDK”)。

本文的录像教程系列讲述了如何通过用户名和密码来验证Web service用户。教程中包含一个样例web.config文件(带有必要的WSE条目)、一个实现IPasswordProvider接口的样例类、一个测试代理服务器和其它说明SOAP验证技术的代码。你可以从这里下载代码。

点击链接播放录像:

WSE Authentication教程

IPasswordProvider接口

创建Web Service

创建Web Service客户端代理


关于作者:


Dan Wahlin著有XML for ASP.NET Developers(Sams)一书,并创办了Wahlin Consulting公司,这家公司主要致力于XML和Web Service的咨询和培训。Dan也管理XML for ASP.NET Developers网站:www.XMLforASP.NET。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xmlforasp.net/content.asp?content=da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