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界评说:DotNet的进一步消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互联网周刊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微软公司大力进军互联网服务业的消息频频见报,有业内人士指出,“微软的.net计划暗藏垄断野心,其名为.Net的宽带互联网发展计划就是微软未来将互联网业变成自己领地的主要措施之一。” 再加上5月15日消息,微软日前宣布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视窗XP”,更是引起竞争对手担心微软可能将造成新的垄断局面。 5月17日微软竞争对手Procomp公司指控微软企图利用其新研制的视窗XP操作系统以及最近推出的.NET网络战略将其在软件市场上的垄断地位进一步扩大到互联网市场。该公司表示,微软正在利用其占主导的视窗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来迫使消费者采用其新型.NET互联网平台。对此微软解释道,“微软发展互联网战略完全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冰雹计划’的核心就是使用户不必通过个人计算机也可以随时随地依靠其他各种电子设备获得相关信息,这将使得用户上网时感到更加方便,.NET战略是一项全新的创意,它将使得互联网行业进入一个更先进的阶段。消费者不会对微软的做法产生异议,因为微软将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5月18日微软CEO巴尔默在接受了美国《CRN》采访时还透露“微软正在推动承担.NET战略的核心功能的新服务”。
  微软目前正在推动开发的.NET服务,因为其主要目的是想建立企业联盟,所以该项新服务被命名为“.NET 企业联盟(.NET Corporate Federation)”,同时它被视为微软.NET战略的“第2个”核心。微软计划在2003年,将推出的完全支持.NET的Windows版本(开发代号名为“Blackcomb”)供.NET 企业联盟使用。巴尔默表示,“顾客、制造商以及供应商将可以共享.NET互联网服务价值链(Value Chain)中的特权”。
  今年3月19日微软发表了承担.NET战略核心的互联网服务群“冰雹计划”。在此计划的服务中,将把用户所使用的应用软件、设备以及服务结合在一起构筑“个人网络”,其中包括访问日程表、地址簿以及文档等个人信息的功能。除了个人电脑以外,还可以连接便携式信息终端及手机等设备。微软计划在2002年上半年开始提供“冰雹计划”服务群。
  巴尔默对此还表示说,“只要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软件开发人员能够携手合作,就可以开发面向冰雹计划的应用,并且将冰雹计划提供的服务和为.NET企业联盟的服务嵌到入面向顾客的网络中”。“合作渠道(Channel Partner)可以支持.NET以及冰雹计划的应用。例如,当在建筑事务所及法律事务所中引进目录服务‘Active Directory’时,就可以设置.NET服务与事务所Active Directory之间的通过互联网互动的特权,而系统集成商还可以在局域网及互联网整个环境中实现共享的规则”。
  另外,巴尔默还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将于今年秋季举行专业开发人员的会议(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发布冰雹计划用的软件开发人员组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