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Script.NET创建asp.net页面(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js|jscript|创建|页面大家一定习惯于使用vb.net和C#来创建asp.net页面,但是不知大家知不知道我们还可以使用Jscript.net编写asp.net.
    这可能是自微软1996年推出基于IE3.0的Jscript1.0以来在功能上最大的飞跃。JScript 传统上被用作开发客户端脚本。在internet上它普遍存在,特别是在Active sever page(ASP)中 。
    当脚本变得很大的时候,程序员需要编写更有效的代码;并且程序变得越来越复杂,程序员往往受到Jscript的局限性。
    如果你对Jscript很熟悉的话,你将很快的在.net平台上使用Jscript.net,应为Jscript.net就像是Jscript的升级版,而不是一门新的语言。
    Jscript.net最新的特性是Jscript.net是真正的编译语言。这使它完全可以与vb.net和C#相媲美。从语法方面,Jscript.net改善了变量类型的定义,不但支持明确的变量类型定义,还支持模糊的变量类型定义。模糊定义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技术,它可以分析你脚本中使用的变量,并且推断出变量的类型。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使用未定义的变量并以更快的速度执行。
    请参照下面的例子:
function test()
{
   for (var x = 0; x < 100; x++)
   {
      print(x);
   }
}
    当Jscript.net编译这个程序的时候,它分析变量X的用途并确定变量X只用做数值型,结果变量被安全的定义为数值型。技术进步在于把变量定义为数值型要明显优于把变量定义为generic Object 或 varian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