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IBatis For .Net,DAOFactory在Web开发中的数据表示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web|数据摘要:

本文谈论的结合Asp.net,IBatis,DAOFactory谈Web开发中的数据表示,展现在ASP.Net开发中各层怎么来组织数据。



IBatis For .Net是一个功能强大实用的SQL Map工具,不是ORM工具。它是将SQL语句映射成.NET对象,同时将这个.Net对象与ASP.NET页面中的数据(ASP.NET中Page DataSource我称之为FormBean吧(与J2EE中的FormBean不是同一个概念))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达到这个.NET类最大的重用性和灵活性。

DAOFactory也是IBatis For .Net提供的一个Component。用来动态的配置DAO接口的实现类,这样当业务需求跟改的时候就可以只通过XML来改变DAO的实现,而不需要重新编译程序。



所以对于这样一个构架中:

1. Web层是通过FormBean来显示和获取数据。

2. 业务层是通过IBatis映射的.NET类来实现数据表示的。

3. DAO层是通过DAOFactory语IBatis映射的.NET类来表示的。

所以整个构架可以以下图来表示:




在这个构架中由IBatis 的SQL Map映射成的.NET类,作为了这个构架中的PO与VO。同时这个.NET类又作为了FormBean的重要组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