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东林携手应诉西门子 政府部门表示支持

80酷酷网    80kuku.com

  2月24日,中国企业海信与东林在京宣布:不再相信与西门子的谈判,决定远赴德国打官司以夺回被抢注的商标。同日,中国知识产权界各民间组织以及商务部、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的人员在“中国商标海外维权研讨会”上为海信东林远行德国出谋划策。

  24日,海信律师团部分成员公开露面。据了解,该律师团由中国地区4名律师和德国当地5名律师组成。其中,协调人由代理过同仁堂商标在日本被抢注、TCL商标在泰国被抢注的知识产权界资深律师徐国建担任。4月14日,该律师团将远赴德国应对西门子诉海信商标侵权案件。去年6月,西门子与海信商讨商标转让价格的同时,以侵权为由,将海信告上德国科隆法院。

  海信的律师团表示,将从西门子注册HiSense是恶意抢注,以及HiSense是中国驰名商标、海信使用在先两方面为中国企业讨回公道。此次诉讼,海信会有7成半赢率,但整个诉讼至少需要一年半时间。

  尽管海信做了充分准备,但西门子并不示弱。据悉,其已经组成8人律师团,而其中4位是世界知识产权领域顶级律师。此外,该官司在德国当地进行,适用当地法律,也成为西门子的有利因素。

  与此同时,中国另一商标遭西门子抢注的东林电子董事长贾强介绍,将于3月在德国就抢注起诉西门子。

  各民间协会纷纷怒斥了西门子恶意抢注的行径。商务部等政府部门人员则对中国企业表示支持,其中,国家工商局商标法律事务处处长任刚认为,西门子的行径是不明智的,将最终损害其本身利益。他表示,如果西门子一意孤行,其在中国的名誉将大受伤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