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吃什么(龙虾多久不喂会饿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龙虾食性与进食特点

小龙虾只能通过外界摄入食物,才能满足其生产发育、活动繁衍所需的营养和能力。小龙虾食性具有广泛性、互残性、暴食性、耐饥性和阶段性。

小龙虾食性与进食特点

小龙虾是杂食性动物,偏爱动物性饵料,小鱼小虾、蚯蚓水生昆虫等。植物性食物有浮萍、苦草、金鱼藻、轮叶黑藻、南瓜等;精饲料有豆饼、菜饼、小麦、稻谷、玉米等。小龙虾贪食还有抢食和格斗的天性,在饵料不足或者养殖密度过大的情况下,龙虾就会自相残杀,体弱或者刚蜕壳的软虾就会成为同类攻击的对象。因此养殖过程中,一方面要将养殖密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还要投入充足适合的饵料,另一方面还要准备隐蔽场所,栽种水草。

小龙虾食性与进食特点

在摄食方式上,龙虾与鱼类不同,一般鱼类是吞食或者滤食,龙虾是咀嚼式的,是因为独特的口器。小龙虾食量很大,而且很贪食,在夏季的夜晚,一只龙虾一夜可以捕捞5只左右的田螺。同时它也十分扛饿,如果食物缺乏时,也可以一两个礼拜不进食,也不会饿死,这样的食性为龙虾的运输和售卖提供了方便。

(公众号:“湖北小龙虾”已开通全国小龙虾每日报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