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小型团队 让个人网站强壮起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的个人站长是一个伟大的群体,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个人站长不仅要搞策划,还要学技术;不仅要维护内容,还要身兼推广;个人站长是最尽职的管理者,也是最辛苦劳动者。在互联网的发展史上,许多商业站都是由个人站转变而来,个人站长曾经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名词。然而,为什么我这里要说个人网站也需要组建团队呢?

  让我们来看看周围变化,如今的互联网还是90年代初的互联网么?竞争,收购,兼并,上市……互联网经济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各种建站程序的免费发布让彻底打破了个人站点的技术门槛,采集技术让跟风和抄袭变的异常迅速。个人站面临的对手是资金和技术、人力、管理等都占有明显优势的互联网公司以及一大批站点抄袭者。因此,即使是再好的创意,如果不能得到强有力的宣传推广很容易被别人的宣传攻势所淹没。

  所以,我们不能再孤军奋战,不能再坐以待毙。我们需要组织我们自己的队伍。

  你要说我没钱如何组织团队,那么Wxunion要问:做个人站的有几个真赚钱了?靠日夜辛苦拼流量,到头来到某某联盟拿个1000多块,这不叫赢利,也不可能长久的赢利。

  也许你有创意,也许你有热情,也许你擅长协调人际关系,也许你是设计或程序高手……你都可以成为团队的一员,而充分发挥你的才能。

  Wxunion认为一个成功的个人站应该有它自己的小型团队,或许也可以说一个成功的小型团队才最有可能作出成功的个人站点。

  在这个团队中至少应该有下面几种人:

  站长:不要拿这个职位和公司老板比,个人团队中这个职位的担当者应该是一个最能协调人际关系的人,在没有任何资金支持的团队中,站长的协调能力非常重要。当然他也担当站点后期推广的任务。

  站点总策划:站点创意的发起者和站点发展方向把握者,当然也是后期推广活动的策划者。这是一个连许多大站点都忽略的位置,但Wxunion坚持认为,即使是再小的站点这个职位都是必要的。

  站点美工:不必多说了。

  站点程序员:这是一个被许多个人站长忽略的位置,认为从网上DOWN一套现成的程序,就可以不用程序员了,所以也就出现了目前个人站点千站一面的情况(不要认为改几个图片就可以了,桑塔纳再装修也和卡车不是一个型号)。所以这个位置是非常的必要的。

  (注:如果你认为你既懂美工又通程序,当然可以身兼二职,不过除了能力,wxunion建议你还要考虑时间和精力的问题。)

  好了,这就可以了,你也许说人是不是少了点。对于个人站来讲,这不少了,3-4个人的团队完全可以完成复杂的建站和推广工作,但又不需要过多的管理技巧和制度。利用友情+相互鼓励完全可以协调这样一支团队。

  让wxunion说说这样做的好处吧:

  1.你的站点将不再是盲目的抄袭者,假如没有好的创意,团队的其它成员会告诉你他们不愿意做一个毫无新意的网站。

  2.你将不再需要费尽心机的思考強奸搜索引擎的方法。4人的合力将让推广工作显得更为轻松。

  3.良好的美工和对程序的个性化修改可以让你快速满足访问者的需要,而不再用到所谓的“官方”论坛去求助。

  4.由于团队之间主要使用网络交流的形式,你的上网时间将有所提升,而且你的视野和想法也将得到扩展。

  5.团队成员的互相监督让你的建站效率更快,因为你找不到任何借口来不做你份内的事情。

  6.在一个站点失败后,你的团队完全可以继续策划另一个站点。一支优秀的团队不一定第一次就拥有成功的项目,但它却拥有成功的信心。

  7.在建站成员列表中出现多个人的名字将比出现你一个人的名字更让人信服网站的实力。

  8.其它wxunion不愿意再罗嗦的好处。

  另:组建小型团队在国外的个人网站中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了,但在国内的个人站里还不多,所以wxunion就再罗嗦一次,希望大家不要怪我多嘴,呵呵,下一篇将继续讲网站的推广方法,由于以后的推广方法涉及到多人协作,所以先写小型团队的组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