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面对死缠烂打的丈夫前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的前妻生活在我们的婚姻里

  故事主人公

  马艳:28岁,文化公司行政主管

  景峰:36岁,民营公司总经理

  婚龄:1年零3个月

  马艳与景峰一见钟情时,并不知道他离过婚还有个9岁的女儿。有一天,马艳在景峰家享受二人烛光晚餐,景峰的前妻李琳突然趾高气扬地登门,她冷眼打量马艳后,不容推脱地告诉景峰:“媛媛最近嚷着要学钢琴,你给我二万块买琴,我负责她的学费。”景峰小声嘟囔:“上个月才给她买了小提琴,怎么又改学钢琴了?”

  这个时候的马艳,就像在保护景峰一般,她起身横在他们俩中间,斩钉截铁地告诉李琳:“对不起,他的钱现在归我管,我们也需要钱买房结婚,钢琴的钱最多一人出一半。”见景峰默允,李琳对马艳赌咒说:“走着瞧吧,你们不会幸福的!”李琳的负气离开令马艳感受到同仇敌忾的爽快,她和景峰就像是一家人,正齐心协力地抵抗李琳不合理的入侵。幸福和成就感被放大了,马艳不假思索地决定:“我们结婚吧。”

  马艳决定结婚后,母亲每天以泪洗面,语重心长地请求:“你又不是没人要,为什么非要嫁给他做他女儿的‘后妈’?”父亲则阴沉着脸,怒气冲冲地威吓:“我宁愿让你当尼姑,也不允许你去做‘小老婆’!”为了逼她“迷途知返”,马艳的父母索性将她软禁起来,情急之下,马艳只好绝食抗议。见她日益憔悴,父母不得不投降,马艳气若游丝地向父母保证:“相信我,他肯定是个好老公,我们会幸福的。”现代版梁祝终于在马艳气绝身亡前团圆结局,婚礼上,马艳扣紧景峰的手,幸福地说:“总算苦尽甘来,我要向所有人证明,坚持嫁给你是对的。”

  然而马艳拼却性命说服了父母却未能扫清通向幸福的其他障碍。新婚燕尔,李琳总借女儿之故半夜来电话骚扰。不胜其烦的马艳悄悄关掉景峰的手机,第二天刚开手机,李琳的电话像警报声一样打了进来,3米之外,马艳相当清楚地听见李琳的咆哮:“昨晚媛媛发烧,打你手机又关机,景峰你混蛋!娶了老婆不要女儿!”关上电话,景峰不悦地责备马艳瞒着他关掉手机,马艳委屈地争辩:“就算你开着手机又能怎么样?难道还半夜飞回去?媛媛发烧,她应该去找医生不是找你!”“家里就她们两个女人,遇到状况肯定需要男人帮忙,再说媛媛是我女儿,她不找我找谁?”景峰瞥一眼马艳,不满地说:“你怎么这么不懂事?”马艳无语,委屈的热泪夺眶而出,新婚之夜不断被李琳骚扰,她不明白,为什么在景峰心中,自己倒成了不懂事的那个人。

  “景峰最爱的是他的女儿,既然我爱他就该接受他的一切,所以我应该爱屋及乌接受这个孩子。”马艳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回到上海后,她主动提议周末接媛媛来过“Family Day”,试图与景峰的女儿建立好邦交,以解开两人的心结。

  见到媛媛后,马艳讨好地问她:“阿姨带你去太平洋买衣服好不好?”媛媛似乎早准备好台词,面无表情地背诵:“不稀罕,我没衣服穿我妈妈会给我买。”马艳继续讨好她:“那你想吃什么?阿姨带你去。”“我不要!你是狐狸精,你会吃掉我的!”显然,对马艳的坏印象和抵触都是李琳强加给媛媛的,马艳愤慨地请求景峰:“你最好跟你前妻说清楚,不要在孩子面前乱说话。”景峰不以为然地批评她:“现在我们成双成对,她一个人带着女儿不容易,她不过发发牢骚,你别太小心眼。”马艳痛心得无言以对,她可以为他绝食伤心,他却纵容另一个女人谩骂自己。景峰对前妻的包容,到底是因为愧疚还是怜爱,自己到底是他的新欢还是他旧爱的替代品?

  为了显示自己成熟懂事和大度宽容,对于李琳的滋扰,马艳选择了忍耐,她希望景峰能够感激和珍惜她的气度。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马艳特地订了间有情调的餐厅与景峰庆祝,晚上8点,景峰迟迟不现身,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预感到不妙,马艳匆匆赶到李琳的住处,景峰果然在前妻家中。看见马艳,景峰才想起晚上的约会,歉疚地解释:“媛媛没选上班长不肯吃饭,我一直在劝她,手机又没电了,对不起啊。”李琳像个精心策划的主谋,冷眼旁观马艳,等待着她的崩溃。当着李琳的面,马艳很关切地问了问媛媛的情况,亲热地挽着景峰离开。回家的路上,景峰轻描淡写地说:“你别多想,我只是去尽爸爸的责任。”

  李琳的诅咒似乎应验了,他们虽然结了婚,却始终不快乐。李琳的复合之心再明显不过,景峰偏偏很享受前妻这种“没你不行”的荣耀,在他们纠缠不清的需要和被需要关系中,马艳第一次感觉自己像个多余的外人。泪眼中打量景峰,马艳喃喃追问:“你现在是一个好爸爸,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但是,你什么时候才会是我的好老公?”

  健康的婚姻关系不仅是俩人之间的事

  婚姻是美好的,营造一份健康的婚姻关系却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女性柔韧与智慧来帮助自己。当马艳嫁给景峰时,实际上就是同这个人的所有的过去周遭的人和事也发生了关系,既然选择爱他,就也要设身处地站在他的立场上,理解他的处境。如果他不能一身轻松地处理和他周围的关系,如果他不能够快乐,也就不可能带给马艳快乐。婚姻中的两个人,彼此交集时的氛围越加愉快,就会越加分不开。

  我们说马艳可以轻松一些地面对景峰的前妻,那只是景峰情感的过去时,而她,才是丈夫现在的妻子,他选择了她,这就表明,她在丈夫心目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位置。如果她多了一些自信,也就等于多了一些宽容。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