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最佳商务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财富》(中文版)最新一次“中国最佳商务城市”调查揭晓,上海继续领先,成都跻身十强,而天津的潜力惊人。调查的详细结果在九月(下半月刊)上公布。

    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的年度商务城市调查。其编辑部向25,000名高级经理人和创业者发放了问卷,要求他们从商务环境、商务成本、劳动力供应及生活质量等标准出发,选出在各个领域领先的中国城市。在涉及的九个排名中,上海夺得综合投资环境、人才供应、生活质量、商业效率等七项冠军;成都和苏州分别获得成本最低和商务环境变化最大的城市; 在本次调查中,成都是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成都不仅跻身综合投资环境十强,而且在几乎所有的榜单的前十名中都榜上有名,体现出可观的综合优势。“成都没有盲目与其它城市攀比,而是追求综合竞争力,尤其是人居和环境优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财富》(中文版)主编黄翔说。“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者意识到,相对于低廉的成本,宜居的环境可能是更持久的竞争优势来源。”

    调查还显示,与成都这样的定位明确和独特的城市相比,那些曾经依靠单一优势发展的城市面临严峻的挑战。比如,在去年的调查中,东莞在成本和商务效率上的得分分别是第三和第九,在“综合投资环境”一项中名列第九。但在随着成本的上升,这座中国的制造名城在所有的榜单中一无所获。

    在“未来最具潜力的城市”一项中,天津从去年的第六位急升至第二位。:由于其独特的地理和行政位置,再加上强有力的政策倾斜,人们确实有理由相信这座中国历代重要的战略重镇能够出现爆发式的复兴。”黄翔说。

    本次调查自2006年5月18日开始,7月6日结束,共收到回复1,888份,回复率为7.6%。调查涉及的40个候选城市的依据主要来自《财富》(中文版)年度外商投资调查、世界银行及联合国相关机构对中国城市投资环境的评级,并参考《中国城市年鉴》、《中国统计年鉴》和《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所引用的政府公布数据。上榜城市的名次完全依据各候选城市获得被访者投票的数量,各项调查的前十名上榜城市予以公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