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催生留学热十大人气专业新鲜出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大学毕业生和白领选择留学的道路来进行“就业储备”。加上各国纷纷调整留学政策,降低留学门槛,带动了留学市场进一步升温。专家指出,目前留学已从精英留学转变为大众化留学,在政府进一步加强留学引导和监管的同时,建议留学人员理性规划出国留学,合理谋划未来发展。

  “视危为机”规避风险 带动留学市场升温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一方面,国内就业竞争加剧,另一方面,各国为吸引留学生,纷纷降低留学门槛,留学生打工的政策也有所放宽。许多大学毕业生和白领开始考虑选择留学的道路来躲过这场危机。 “虽然是危机,但也正是知识储备的良好机遇。”今年毕业的天津农学院吕睦迪打算毕业后到国外攻读硕士学位。他说今年的就业形势不是很好,他打算先到国外留学,提高一下自身素质,再回国找工作。“到那时,对人才的需求可能会更强烈。”吕睦迪判断。

  各国降低留学门槛,使得怀有留学梦的工薪层家庭子女也具备了出国留学的能力。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制药专业3年级学生孙岳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他对记者表示,他所学专业美国更具领先水平,出国留学可以得到更好的专业教育,如今留学费用降低了,他也可以考虑毕业后到国外深造了。

  旅游管理专业1年级学生刘锐在北欧留学展位前向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她告诉记者除了想在国外学习较为先进的专业知识之外,北欧公立高校学费免费也是吸引她的因素之一。

  面对危机,不少企业降薪裁员,平时无暇顾及“充电”的白领中,不少人借此机会留学,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留学中介市场人士介绍,目前留学市场中白领一族占了三成多,成为一支生力军。

  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一年的王庆凌对记者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下公司效益受到影响,虽然公司不裁员,但原有的增薪承诺难以兑现,于是他辞职留学,以寻求未来更好发展。

  “十大留学人气专业排名”新鲜出炉

  近些年在全球大红大紫的商科专业、护理专业和创意、设计类专业最具人气,得到了五颗星的评价;接下来是it专业、动漫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身为全球十大热门专业,这几个专业领域在未来几年内的人才需要将居高不下,因此获得了四颗星的评价;排名十大人气专业最后三位的是物流专业、会计专业和工程类专业,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通晓西方经济管理的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工程人才肯定会成为社会的“香饽饽”,这三个专业获得了三颗星的评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