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11月跌得最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北京 二手房价 11月 跌得最狠

 

  11月,北京二手房交易价格较此前一月大跌6.77%,创下年内最大单月跌幅。

  一直高位运行的北京二手房价格,在上个月突现最大跌幅。记者近日从我爱我家、链家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二手房交易价格上月出现明显下降,不过,与二手房价格下降相比,有的新楼盘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二手房,在北京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11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下降幅度为6%左右。其中我爱我家的统计显示,11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均价每平方米仅8317元,较此前一个月大跌6.77%,创下年内最大单月跌幅。

  在新的购房税收优惠政策影响下,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上升。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前两周,北京市二手房日均交易量与 10月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33.4%和38.2%,第三周的日均交易量则急剧减少了4.4%。“11月份的成交量大涨主要与新的税收政策在11月份开始执行,导致许多10月份的二手房交易推迟到11月份过户有关。”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辉表示。

  胡景辉分析称,“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处在激烈的博弈时期,虽然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央行大幅降息可以降低交易费用,不过,买房者最在意的还是房子的绝对价格,观望情绪并未得以扭转。”

  值得注意的是,与二手房价格下降幅度相比,近期入市的部分新房项目价格下降得更为猛烈。据了解,近期入市的新房项目均选择低价入市,不少楼盘甚至比周边二手房价格还低一成,这在北京五环附近表现得尤其明显。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认为,“卖二手房的主要以个人为主,与之相比,出售新房的开发商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预计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在明年春节前将得以延续,甚至可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