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字符串的像素尺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字符串CSDN 新首页的全部内容目前都是手工更新的,工作量很大,原因之一是为了裁减文章的标题,以便不出现超长换行的状况。

本来可以在程序中控制标题宽度的,超过的话自动截断并用 tooltip 的形式显示全标题,但是因为 CSDN 首页采用的字体是 Tahoma 12px,英文字体不是等宽的,因此难以确定宽度。

一直以来没动脑筋想解决办法,昨天开会,关于页面维护工作量过大的意见再次被提出,因此某些栏目的内容势必需要自动更新,因此标题需要自动截断。

于是我需要获得字符串的尺寸,像素单位。

.NET 的 System.Drawing 空间中,Graphics 对象提供了能达到此目的的方法:MeasureString(),其重载信息参见 MSDN。

昨晚试验的取得字符串长度的代码段如下:
private void MainForm_Paint(object sender, System.Windows.Forms.PaintEventArgs e){ Font font = new Font("Tahoma", 11, GraphicsUnit.Pixel); SizeF size = e.Graphics.MeasureString(drawText, font); this.Text = size.Width.ToString(); e.Graphics.DrawRectangle(new Pen(Color.Red, 1), 0.0F, 0.0F, size.Width, size.Height); e.Graphics.DrawString(drawText, font, Brushes.Black, new PointF(0, 0));}


目前感觉取得的宽度像素值略大于理论值。明天继续完善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