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Domino在ASP应用中的优势

80酷酷网    80kuku.com

  dom??近年来,在Web技术的迅速发展过程中,ASP(应用服务供应商)作为一个全新的服务领域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尽管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的ASP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据IDC预测,在2003年,ASP的营业额将迅速膨胀至45亿美元。那么,目前在全球和国内都拥有了广泛用户基础的世界领先的电子协作平台Lotus Domino,在迅速发展的ASP市场具有哪些优势?

??首先,从软件需求方面来看,对ASP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可供开发、实施托管应用的平台,这个平台至少应用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第一,能够提供基于浏览器的客户访问能力,客户从任何一台客户机都可以方便地访问所托管或租赁的应用;其次,服务器应用能够支持在一台服务器上建立、运行多个应用的能力;第三,服务器应该具备足够的可靠性,保证ASP的用户随时都能够访问托管理应用;第四,服务器必须具有完善的安全体制,能够提供从服务器到应用本身的多层次的安全保护;第五,服务器应具备很高的性能,不会因为终端访问用户数量的迅速变化而产生剧烈的应用;最后,服务器提供方便的管理工具,易于管理,其中包括日志和计费功能,直接为ASP的收费提供依据。

??从这些要求来看,Lotus Domino已经为ASP的应用软件开发和运行作好了最充分的准备,提供了作为ASP软件应用平台所需要具备的条件。首先,Domino把领先的通讯功能与全面支持最新的Internet邮件标准相结合,为所有规模的用户提供了高可管理性、高可靠性的通讯基础设施,提供的功能包括电子邮件、Web访问、在线日历和群组日程安全、协同工作区、公告板和新闻组等,广泛支持Lotus Notes、Web浏览器、Microsoft Outlook、PAD以及各种移动或无线设备等终端访问,允许使用各种终端类型的用户都能够随时随地安全地收发信息。除此之外,Domino还是一个开放、安全的协作与Web应用开发平台,提供了全面的应用服务,包括消息传递、工作流、内容管理、安全机制、Web发布等,允许ASP迅速地构建和管理集成的协同工作解决方案。通过Domino提供的与存储后台关键业务数据的关系型数据库的集成功能,为ASP的电子商务应用增加了更强有力的功能。除此之外,Domino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求无间断访问和最高性能的ASP服务提供强大的集群服务,在Domino集群中,应用的复本按事务保持连续的同步性,如果其中的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用户会立刻被转移到另一台替代的服务器上,与此同时,工作负载在整个集群上保持动态平衡,即使在访问高峰期间,也可以提供稳定的性能。

??Domino作为一个基于领先而成熟技术的Internet集成平台,支持浏览器用户,而且,应用中的信息是完全动态的、可交互的。Domino的可伸缩性也随着版本的升级而10倍速地增长,目前,Domino R5支持的并发用户已达1万,而且采用集群技术后,可以实现"水平式"的扩展,通过利用Lotus的托管管理系统,Domino可以在一个目录下管理多个不同的组织机构,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的访问控制列表,只能访问自己组织的应用与数据,并且在一台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应用的多个独立拷贝。与此同时,Domino的活动日志和计费功能为ASP及时了解和统计应用使用的状况、资源的利用率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因此,无论是作为ASP软件应用的平台,还是提供通信、协作应用,Domino都具有不要替代的优势。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有效地帮助ASP便捷地配置、租赁和管理协作应用解决方案,满足协作应用ASP市场迅速发展的需求,Lotus公司不断完善并全面实施ASP策略计划,提供一整套能够灵活支持ASP业务模式的技术与计划,包括技术、定价和商业合作伙伴计划等方面的详细内容,把全线产品全部改造为ASP就绪的解决方案。在定价计划方面,Lotus提供了灵活的ASP价格体系,满足了ASP新业务模式对灵活定价体系的特殊要求。在合作伙伴方面,Lotus及其母公司IBM联合推动多种ASP计划,包括:托管服务供应商计划、Lotus技术服务快速启动计划和ASP Prime,这些计划紧密结合了Lotus、IBM和他们众多合作伙伴所提供的软件、硬件和服务,为企业用户能够迅速发挥出租和订购应用模式的商业潜力提供实质性帮助。目前,任何参与IBM/Lotus PAP计划的用户在购买Lotus这些产品的许可后,都可以委托Lotus服务提供合作伙伴进行托管。Lotus总裁兼CEO Al Zollar强调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协作应用ASP市场的首要技术供应商,为我们的ASP和ISV合作伙伴提供能够加速他们成功托管协作应用项目所需要的技术和服务。" 三个人都开始不耐烦─阿唐进厕所去太久了!虽然说已连续打了三十二圈,大家都很疲倦,但假期连续几天,讲好了,至少九十六圈,才打了三分之一,而且“战况”激烈,高潮迭起,筹码在四个人的面前移来转去,胜负难分,三十二圈之后,稍事休息,人人都斗志高昂,恨不得再立刻投入“战场”,阿唐却抚着肚子说肚痛,进了厕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