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什么时候开(栀子花一般何时开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栀子花什么时候开(栀子花一般何时开花)

你好,我是小妹。栀子花一般何时开花,它的花期能维持多久?

栀子花每年3~7月份是盛开的旺季,由于其花期比较长,因此受到众多花友的追捧,那么我们想让栀子花的花期延长,应该怎么做呢?



栀子花是一种非常喜欢光照的植物,我们想延长它的花期,那自然少不了阳光的照射,但是7月份这时光照比较强烈,应该在中午的时候适当遮蔽一些阳光,这样也是能够延长他开放的时间的。



其次施加足够的肥料,也是我们延长栀子花花期的一种好方法,在进入花期之前和已经开花的时候,都可以使用磷钾肥进行促花。不过肥料的使用一定要注意稀释,切记不可以用浓肥。施过肥之后,我们还可以在第二天浇一次水,将肥料再次稀释,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和吸收。



最后为了保证肥料的充分以及植物尽可能开出多的花朵,我们需要对它进行修剪,因为所有花朵都会开在新发的枝芽上,在对其修剪之后还能够保存养分,促进植物的生长,这样延长花期也是非常好的效果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