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毛料(用一块翡翠毛料赚2座大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翡翠毛料(用一块翡翠毛料赚2座大桥)

哈喽!大家好,我是啊mei,在赌石行业中一刀穷、一刀富、一刀披麻布是常有的事,但是用一块翡翠毛料赚2座大桥这样的事还是很少见,既然说了是少见而不是闻所未闻,那就说明它出现过,那这位用一块翡翠毛料赚了2座大桥的人到底是谁,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好奇的话就让mei把这个精彩的故事给你娓娓道来。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铁宝亭、是民国时期的翡翠大亨,故事的起因是一位缅甸商人带着一块磨盘大小的开窗翡翠毛料来到上海,打算以50万银元的价格出售,当时的50万银元相当于现在的小亿元。


  这个叫价惊动了当时铁宝亭,他连夜从北京赶到上海去看货,一看果然不是凡品。这块原石的翠脉是一条筋贯彻,长在低洼的地方,吃得很深,也就是行业内所说的“带子绿”。铁宝亭从开窗处判断,这很有可能是翡翠中难得一见的帝王绿。


  翡翠行业内的人都知道,赌石赌的是专业性及心理素质,虽然知道的人很多,但能真正做到的人却很少。在这一方面翡翠大亨铁宝亭给各位翠友上了很好的一课,首先他看到了这块原石完全符合业内所说的“宁买一线不买一片”,以自己的专业经验判断出可以入手,做出判断后他并没有心急,而是一言不发地回了北京,因为他知道跟着他来的各路人马也虎视眈眈,此时他一旦出价,必会炒成天价。


  因此选择了“以退为进”这一招,虚晃了竞争对手一下,让大家以为他已经放弃了。其实他本人虽然回了北京却留了自己的人手随时观察其他商人,缅甸货主及翡翠原石的动静,打算跟他们打一个心理持久战。


  果不其然看到铁宝亭回北京后,竞争对手并不急着出价,想拖着时间压低价格,而缅甸商急着出手,这个关键时机,铁宝亭又出现了。最后他以32万元的“友情价”入手了这块翡翠料子。当切开后也如预期那样,里面都是优质翡翠。后来铁宝亭用了两年时间,聘请了十几位京城名匠,制出150多件精美绝伦的翡翠珠宝。那时人们帮他粗略统计,大概卖出了1000万块大洋。而在当时建设钱塘江大桥才花了550万大洋。人们都说铁宝亭用一块料子,就赚了2座钱塘江大桥。



  对此,啊mei不得不感叹一下,翡翠大亨果然名不虚传,不过他的成功并不是毫无缘由的,翡翠行业就是这样,只要你专业过硬、有勇有谋,功成名就指日可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