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执行IIS与设计ASP程序的小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iis|程序|技巧|设计|执行    1.平均分配前、后端的程序执行负载
 ASP的目的并非要取代前端网页的Script程序,相反,前后端应该相互协调工作:可以由前端执行的工作,就不要增加后端的负担.别忘了,一个WEB服务器可能必须同时回应数十位、数百位、甚至数千位使用者的浏览,如果能将逻辑处理工作平均分布在前、后端,就可以让后端的WEB服务器以更快的时间回应前端的需求,或者是替更多的使用者服务。
 举例来说,像检查表单数据正确性或完整性的工作,应该以前端的Script来完成,因为如此一来,既可以降低数据占用的频宽,更可以减轻WEB服务器的负担。再如网页上的时钟,只是单纯记录使用者浏览的时间,或者是因时间、季节变化而作的网页特效或显示招呼语,也应该让前端的Script来完成。

    2.精选变量类型
 除非真有必要,请尽量减少全局变量出现在ASP文件的机会。因为IIS会在ASP程序的解析阶段就将局部变量的相关数据储存在系统的特定表格,随后即可供ASP程序友参照。但是全局变量却必须等到ASP程序的执行阶段才能进行如上的处理,所以使用全局变量的效率会较局部变量来的低。
 由于特性使然,所以几乎任何程序语言的局部变量效率都会比全局来得高。当然,若真的有必要,就算效率再差也得用;只是想提醒您,使用之前,先仔细衡量变量的状况,然后给予最适当的活动范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