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新网页开发框架 应对Firefox支持Ajax

80酷酷网    80kuku.com

  ajax|网页|微软

微软公司将在2005年9月召开的专业开发商大会(PDC)上发布新的目标导向型技术框架,旨在简化客户端浏览器应用程序的开发。

微软公司平台战略集团总经理Fitzgerald说,新技术框架开发代码名是Atlas,它整合了旧版IE浏览器中的可行技术,即准许网页升级在背景下运行,而不是连续与服务器联系以刷新网页。

他还说,这种技术、即DHTML和HTTPXML,提供了所谓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非同步Java描述语言和扩展标识语言) 的开发基础。这种方式的编程可使应用程序在浏览器页面上动态地修改,而无需虽服务器改变而改动。

他说,这种开发方式的好处是,你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动、更多的网页回应。Atlas只是一个标准Java描述语言代码的大汇集。许多开发者可将其整合到Web应用上,以便创造更丰富、互动程度更高的用户体验。

微软官员说,DHTML和HTTP XML是1997年在IE浏览器中首次出现的,但是该技术并没有在那时得到开发商的大规模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现在倾向于提供充满多媒体的丰富用户体验,微软公司希望Atlas将帮助开发商赶上这种编程主流。

在PDC会议上,微软将发布Atals技术预览版,完整版的发布将在不久之后,但是微软官员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的发布时间表。

微软官员称,软件开发商将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2005,该软件将在11月8日发布,其功能是构建和调试Ajax生成的应用程序。

分析师指出,微软对Ajax的兴趣并不是孤立的。Sun微系统公司发起的NetBeans开放源代码Java工具项目也可在Ajax型编程调用的基础上工作。然而,对微软来说,更令其担心的是Mozilla基金的Firefox浏览器,该浏览器支持A jax。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