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5月2日苏联红军攻克柏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苏军攻占德国国会大厦

        1945年4月30日,在猛烈的炮火和空袭掩护之下,苏联步兵几乎将柏林包围,只有城市的西侧还有一个3英里的缺口。首都三分之一的地方都被苏联红军牢牢地控制着。而处于柏林市中心的国会大厦的地上部分也已被苏军控制。

         当一支孤军固守着法兰克福时,乔治-朱可夫元帅和伊凡-科涅夫元帅率领的两支部队攻占了柏林4个区。今天他们又占领了4个区。在他们占领的战略要地里,有首都的煤气厂和铁路沿线。

        一些纳粹分子仍在负隅顽抗。他们从硝烟弥漫的废墟中走出来,手里挥动着白旗,怀里则揣着真正的手榴弹。绝大多数顽固分子是纳粹党卫队成员,其中有些年仅十几岁。苏联人说,由于德国人近乎疯狂的抵抗,整个柏林战役苏军伤亡达30万人,城市的绝大部分地区需要来一次扫荡。

        如果柏林继续其无效的抵御,苏军将向其周围城镇挺进。但是,苏联轰炸机必须谨慎从事,德累斯顿的东北部驻有零散的美国巡逻队。美国第一军驻扎在莱比锡东北部9英里处。科涅夫的部队渴望同他们会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