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吵架时,不妨变成面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已是98岁的老头子,她也是97岁的老太太。平时,他就唤她老太太,她就叫他老头子。除去恋爱的时间,他们走过了78年的婚姻之旅。他叫福兰克·米尔德福,她叫安妮塔,他们是全世界在世的“最长婚姻夫妻”,他们打破了吉尼斯纪录。他们合作写了一本畅销书,书的名字很简单——《米尔德福夫妻》。“瞧,不用看书的作者名字,就能知道这本书是我们共同写的!”他们如此快乐地解释。

  他29岁,她26岁,大多数时候,他叫她老婆,她叫他老公,但偶尔吵架的时候,他则气极败坏地叫她恶婆娘,她呢,也不甘示弱,叫他臭男人。他们结婚还不到2年,可是,恶婆娘和臭男人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彼此就像两头发怒的野兽,展开厮杀。终于,她对他说,我们离婚吧。他没有说同意,也没有说不同意。他沉默,什么都不说——他也不知道他们应不应该离婚,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相爱那么多年,依然可以情同当初,爱恋不减。

  他去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米尔德福夫妻》。他看得很认真。米尔德福夫妻的婚姻之道就是“每天吵一架”。这让他诧异得很——我们三天两头才吵一次,婚姻就无药可救,要是像他们这样吵起来,岂不是早就分道扬镳

  看下去才明白,原来他们吵得你死我伤,吵到最高潮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先安静下来,闭上嘴巴,任另外一个人大吵大闹歇斯底里,静下来的这个人甚至还会喝可乐、看电视、做美食——就像把耳朵丢掉了一样,只管自己享受生活的乐趣。奇迹往往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另一个原本滔滔不绝唾沫横飞,逐渐变得偃旗息鼓,奄奄一息地坐到另一个的身边,喝着可乐、吃着美食,一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当然,不是每次都该某个人先妥协下来,这样的机会,轮番享用。一场也许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战争变成了儿童般的游戏。

  他忽然明白,夫妻一旦吵起架来,一个成为麦芒的时候,另一个也会变成针尖,这一刻,哪里还顾得了夫妻情深,哪里还想到彼此是爱人。所以,当一个成为麦芒的时候,另外一个不妨变成面团,任他(她)扎任他(她)刺,棋不逢对手,哪里还有嚣张和斗气?再锋利尖锐的麦芒和针尖,也会瘫软,也会妥协。

  哈,原来吵架并不是他们的专利,即便是牵手78年的夫妻也一样天天吵架,只是,人家吵得多么有策略,多么好玩。为什么自己不试试?出不了几天,他们又吵了,关键时刻,他停了下来,拿了半个冰冻西瓜坐在电视面前看球赛,用勺子掏着吃,故意发出吧唧吧唧的快乐声。他以为她会继续她的大嗓门,他以为她会骂上三五个小时才肯罢休。结果——结果她唠叨了一会,也坐到电视面前,把头歪进他的怀里,说,把你的西瓜喂点我吃。

  他噗哧一笑,她跟从前不一样了?难道《米尔德福夫妻》的吵架办法真有这么立竿见影的效果?晚上,他在衣橱里面找衣服的时候,在她的内衣边上也发现了一本《米尔德福夫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