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后 完美OL清晨乱发急救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一晚整夜狂欢,早晨好不容易爬起来发现头发还残留着难闻的烟酒气,但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我该怎么办?

  COSMO支招:在没时间洗头的情况下,可以把精油与纯水混合制成喷雾来缓解头发的异味。在这之前要先用刷子把头发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然后比较干涩的头发可以直接把精油水喷在头发上,去除异味的同时还能提供营养;相反较油的头发可以先把精油水喷在梳子上再用它梳头。(20ml纯水可加入5滴精油,精油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但不要选择果类光敏感性的精油。)

  切记:不要在头上喷香水!那不仅不能掩盖烟酒气,还会混合产生更恶劣的异味,而且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在挥发的过程中还会带走头发自身的营养与水分,使头发变干,到那时你就真的哭笑不得了。

  ☆早上梳头时发现头发发毛,都飘了起来,该死的静电!

  COSMO支招:首先你要知道静电是由于头发过于干燥造成的,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持续护理才能完成。暂时解决静电问题你可以这样做:先把最外层的头发束起来,再使用一些免洗护发素涂在里面的头发上,这点非常重要!如果你只涂在表面头发,那相信没一会儿工夫头发就又飘起来了。最后散开束起的头发,再用发蜡稍做整理就OK了。

  ☆每次去发廊做好的发型都会在一夜之间面目全非

  COSMO支招:只要睡觉时在枕头上加放一条丝巾便可防止这种尴尬发生了。丝巾光滑的表面能减轻头部对头发的压力以及头发与枕头产生的摩擦。

  ☆为了早上节省时间,昨晚洗完澡后就直接戴着发卷睡觉了,怎知早晨拆开后完全不是我要的那种卷!

  COSMO支招:如果你有早上洗澡的习惯,那么先拆开发卷,在头发上喷一些营养水稍做整理,然后洗澡时戴上浴帽就行了。这样等你洗完澡后发现原来过于死板的发卷就会自然许多。要是希望发型更持久,那么就再喷一些定型水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早上没有洗头的习惯,那建议你上发卷前先用摩丝使头发呈柔软状态,再卷发卷,之后吹风机调至低温吹干定型再入睡。

  注意:不要为了定型效果好而在头发湿的时候用力上卷,而且带着发套或发卷睡觉是造成断发的元凶,Cosmo建议尽量避免!

  ☆起床后发现头发像枯草一样,毫无光泽!

  COSMO支招:这种情况下可能很多人都会用大量的免洗润发露来给头发充电,但有时这样做反而会让头发看起来更糟糕!如果你早晨没有多余的时间给头发做个充分焗油,可以洗头时在护发素里面掺和一点橄榄油,均匀按摩后冲干净,效果就会大不一样。

  日常头发护理之Do&Don't

  Do使用有修复作用和可以补充营养蛋白的专业护发产品,它们可以帮助你的头发在短时间内恢复健康有光泽。

  Do要按照洗发→焗油护理→护发素这个顺序进行头发的日常洗护。注意:焗油的步骤要放在护发素之前进行。

  Do要定期修剪头发并加强护理才能改善头发开叉的现象。

  Do使用专业带有防护功能的吹风机(比如负离子吹风机),它绝对是避免毛糙的好帮手。另外建议在吹风机上装一个散风口,它能避免吹发时头发胡乱缠绕的现象发生。

  Don't洗发时不要将头发相互搓洗,洗完之后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擦干,这样做只会导致头发分叉并失去光泽。

  Don't不要在头发湿的时候使用电棒、电夹板,因为刚刚洗过的头发毛鳞片正处于开放状态,这时头发是非常容易受伤的。

  Don't头发干涩的时候不要在头发上涂抹大量的润发产品,这样做只会给头发增加负担。

  Don't不要戴着发套或发卷入睡,这样会让头发承受很大的压力进而出现断发现象。

  Don't尽量不要在发根处使用护发素,头皮长时间接触护发素还会产生油腻感,严重时还可能堵塞毛囊,但发梢是最容易受损的部分,应重点护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