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何匹配才长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几天前,我告诉“一号成本中心”(我的儿子之一),一个勇敢的人才能写有关婚姻的书。2005年底,我和钱眼先生庆祝了我们婚姻“幸存”17年的纪念日,而每一年,我都惊讶于又一个纪念日的来临,这种惊讶从未稍减。

  就我个人而言,我将上述成就归因于钱眼先生对我表现出的惊人耐心,尤其是当我站在厨房中央,由于三位“成本中心”都对我良好的自我表现不够心存感激,而对他们(以及任何胆敢冒险闯入这一领地的其他人)大加训斥的时候。(我经常说的包括:“你们知道,为了这一切,我有多辛苦吗?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从来没享受过你这样的待遇!你是否意识到每学期7500英镑的机会成本了吗?”如此等等。)

   让我惊讶的不仅是居然有人能容忍我17年——说实话,我自己都很难容忍自己——同时,当我察看身边人的情况时,我发现我所有的女友们,要么是从婚姻中逃脱,要么选择从一开始就不进入这个围城。

   那些对我的专栏(实际上也就是我的生活——这些都是真事)不太熟悉的人应当知道,我有几个“渴望型”的女友,之所以这么说,不是因为她们有什么特殊的渴望,而是因为在她们的身上,都至少有一个我渴望拥有的特点。就从我的“万人迷”女友说起吧,她最近刚被第二任老公扔回了“二级市场”。鉴于“万人迷”姿色出众、颇有教养、举止时髦且事业有成,加之有按照食谱中原样,做出美味佳肴的本领,我估计她不会单身太长时间。不过,由于她前两任丈夫都是我介绍的,我可不想主动第三次扮演“红娘”的角色了。

  不过,在我的“单身女友”身上,我却获得过较大的成功。“单身女友”与钱眼先生一样,是澳大利亚人,她喜欢低调处理这样一个事实: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她就具备了注册会计师资格。说起来有些跟不上潮流,我对于注册会计师这个头衔很感兴趣,我生命中的唯一缺憾,就是自己没能成为一名英国注册会计师(ACA)。

  在“单身女友”面试过包括我心目中的“黄金单身汉”朋友在内的数个候选者之后,最终选择了她的私人教练,我被迫采取行动。我并不想被称为势利小人,但在我看来,私人教练只是私人教练。依我看,他们不是理想的人生伴侣。

  为此,我给她介绍了另一个英国注册会计师,这个人和她一样,很久以前就不再从事这一行的实践工作了。他的情况是:躲开了公司财务审计工作,也成功地躲掉了婚姻。他目前的情况还是这样:尽管“单身女友”已和他住到了一起,并将在4月份生下他的孩子,但她宣称自己对结婚不感兴趣。或许,在目睹“万人迷”嫁给我为其介绍的两任丈夫的下场之后,这也许算是明智之举。

  我还能接着写上几页纸:“最上镜女友”,目前正办理离婚最后阶段的法律手续;另一位“单身女友”,还是在简短相亲之后一概拒绝,相反,她在乡间买了一幢大房子,与自己的狗分享:“最富女友”,结婚近30年(我需要跟她学点窍门):“最成功女友”,放弃了全球最成功投资银行的炫目职业,成为全职太太和三个6岁以下“成本中心”的妈妈,她需要进行前脑叶白质切除手术,但至少仍处于已婚状态。目前就先举这么多例子。

  那么,在17年的婚姻生活之后,适当的礼物是什么呢?在我和钱眼先生乘坐缆车到达4000米高空,欣赏勃朗峰(Mont Blanc)美景时,他建议去一趟位于Chamonix的时髦织物店。我确信是由于缺氧,才使得他提议和我去买衣服的,但到了那里之后,当他说在橱窗中看到了什么特别漂亮的东西时,我的期望值进一步上升。直到当我们走进商店,我才发现他看到的衣服是给他自己的!我两手空空,离开了那家商店。

  一看到新毛衫的靓丽光彩(与他其他17件毛衫一样,也是蓝色的),钱眼先生就内疚不已,安排带我去作个水疗(spa)。至少,他还找了本水疗宣传册,交给我让我自己预订,他的解释是,自己的法语不太灵,而这是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法语)不是澳大利亚学生的必修课。婚姻?我说过,勇敢的人才能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