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数字高手 办公室里找青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梅泉做财务管理工作,每天都要和数字打交道。于是采访之前,记者非常合理地想象了一个身着职业装、板着数字脸的“财务女经理”形象……

  高手档案

  姓名:梅泉

  职业:外企财务经理

  爱好:旅游、远足、看书、唱歌、种花

  工作:从枯燥到乐趣

  也许无论一个女人本来有多开朗,从事财务工作十多年后,也会变得刻板而严谨。梅泉确实承认这一点,刚毕业的时候,每一天的日子都很难挨,生活成了一张枯燥的白纸。但梅泉还是坚持下来了,“只有做出成绩,才能强调感受”。现在的梅泉,工作重心是通过财务环节参与公司的管理,眼界更加开阔,“等到更上一层楼时,回首过往,觉得最初受到的委屈很多都是值得的。”梅泉说,“只有喜欢自己的工作,每天到办公室,才会自然而然地有充沛的体力和精神。”梅泉说自己在办公室里找青春的第一个诀窍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饱满的精神。”

  作风:从严谨到轻松

  梅泉喜欢笑,同事们都亲切地喊她“Amy姐姐”。上个月出差回来,刚到办公室,上司就知道了,因为办公室一下子“活”了起来。梅泉说,工作时要严谨,有时下属甚至会当着梅泉的面说:“你真严厉”。但梅泉觉得这样很好,因为大家肯坦言说出感受,说明彼此是真诚的。

  但一下班,梅泉卸下严厉的面具,摇身变成办公室里最爱开玩笑的人。她喜欢说笑话,摆饭局。此刻她的身份不再是领导,而是一个活泼开朗的朋友,爽直得甚至有点大大咧咧。虽然出入高档写字楼,梅泉并不喜欢穿职业装,反而喜欢自然的面料,穿自己喜欢的鲜艳轻松的服装,给自己和同事一个明亮的心情。

  梅泉显得年轻的又一个办法是“轻松的工作心态和明快的外表。”

  性格:从安静到开朗

  今天的梅泉轻松开朗,可她说,自己曾经是非常安静而内敛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梅泉更懂得放松自己,她的理由就是“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我为什么不开心?”梅泉说,这可能是一个过程,每一个年轻人都要经历的一个成熟的过程。

  让梅泉走出孤独和封闭的法宝是书。“在文字的浇灌之下,心灵慢慢就舒展了。”梅泉说,“年轻的心态是最宝贵的,是职业女性办公室养生的关键。”

  独家妙招

  “自然营养面膜”

  梅泉的气色很好,容光焕发,而且皮肤很透亮,这是很多护肤品做不到的,梅泉说自己体验过很多名牌化妆品,sk-Ⅱ、Lancome等,感觉滋润都是在皮肤的表面,而现在她使用的是一种朋友介绍的,一位中医做的护肤品,使用蚕丝、黄瓜等天然植物制作成的,价格并不贵,觉得非常适合自己。

  平时自己还做一种中医面膜,然后把面膜的营养成分都揉到皮肤里面,觉得吸收之后感觉很舒服。梅泉说,自己有一个小秘方,就是把黄瓜去皮,切成薄片,然后敷在脸上,15到20分钟后,把黄瓜汁按摩后揉到皮肤里,很滋润。

  “分季节喝茶”

  梅泉从小喜欢喝茶,据说身材保持好可能和喝茶有关系。夏天的时候喝绿茶,冬天喝一些红茶,还可以喝一些普洱茶,都可以让身体清爽,尤其是如果饮食上油水大,可以用茶来进行分解。

  “煲猪手汤”

  有时间的时候,梅泉自己也煲汤,最常做的就是猪手汤,成分包括猪手、薏米和黄豆。因为猪手可以养颜,黄豆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薏米具有调阴的作用。

  评委亮分

  营养面膜:不宜浸入过深

  点评:营养面膜和天然营养霜完全采用植物的配方,对人体来说更易吸收,除了注意皮肤是否过敏以外,可以尝试不同的蔬菜,比如黄瓜、西红柿等,找适合自己皮肤的。需要提醒的是,蔬菜的汁液是否会有色素沉淀,还没有相关的实验证明,所以建议还是保守一些,不要浸入过深。另外还有一种值得推荐的是购买超市的牛奶,加入几滴酒精,敷在皮肤上,也是非常营养的。

  营养汤:汤里可放菌类

  点评:猪手汤里面含胶质,具有养颜的作用。秋天还可以多喝一些梨、莲子、藕做的汤,八宝粥也很好。熬粥时,可以少放一些菌类和木耳、海带、紫菜。

  喝茶:每天8杯以内

  点评:茶是非常好的饮料,但不能过量,茶里面含微量的咖啡因,最好在早饭和午饭之间、午饭和晚饭之间喝,晚上尽量不要喝,每天控制在8杯以内就可以了。(北师大营养中心教授 安健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