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公主”走红网络 酷似李英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菜公主酷似李英爱“白菜公主”酷似李英爱梭磨乡蔬菜协会会长确布让右向普尔巴斯基赠送聘书梭磨乡蔬菜协会会长确布让(右)向普尔巴斯 基赠送聘书白菜公主普尔巴斯基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白菜公主”普尔巴斯基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白菜公主普尔巴斯基在采白菜“白菜公主”普尔巴斯基在采白菜

  “锅庄仙子”普尔巴斯基手拿“白菜公主”的聘书,在四周种满鲜花的自家屋前留影。表示一 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关注砍竹村,让砍竹村的大白菜名扬四方。

  梭磨是出了名的美女之乡,原因之一是山川秀美,秀地出美女。梭磨乡位于鹧鸪山西侧,森林 茂密,山谷静谧,溪流清澈。国道317沿着梭磨河穿过幽深的梭磨河大峡谷,每到秋季,两岸数十里彩 林遮天蔽日,让人惊绝。在森林、草坪环绕的山谷,一个个美丽的藏寨宛如世外桃园,在田间劳作的 美女抬首可见。

  这就是“白菜公主”居住的砍竹村上寨,蓝天、森林、草场、白菜地、石砌藏房,真是世外桃 园。该村距317国道仅两公里,有路况较好的通村公路连接国道,是自驾游理想的目的地。

  梭磨出美女原因之二是民族融合。梭磨原是嘉绒藏区十八土司中著名的梭磨土司辖区,是最靠 近羌区的藏区,是汉藏羌文化走廊上的重要驿站。一条茶马古道由都江堰,经过羌区(汶川、理县), 进入藏区(梭磨、马尔康、金川、壤塘)。在梭磨,常有羌、汉男人来当上门女婿,亦有梭磨小伙子到 羌区落户。在梭磨能感受到藏羌汉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梭磨峡谷是美人谷。这是与“白菜公主”同村的另一位美女,大学刚毕业,回到梭磨乡砍竹村 当村官,名字叫泽旺木初。

  正由于梭磨远离尘世,土质肥沃,空气清新,没有污染,种出的蔬菜色彩鲜艳,吃起来香甜可 口,很深受外地客人青睐,主要销往成都、重庆等地。在2005年“四川蔬菜博览会”上,梭磨蔬菜获 得了金奖。

  “白菜公主”普尔巴斯基介绍说,她所在的砍竹村,以前条件差,交通闭塞,许多农产品卖不 出去,全村人均纯收入不到1000元。近几年,因为种蔬菜村民大都富了起来。普尔巴斯基一家通过种 植蔬菜还清了债务,去年还新建了房屋。为了当好梭磨蔬菜的形象大使,拓展梭磨蔬菜销售路子,她 学会了使用电脑,通过网络,不出门就能与客户签订销售订单,快捷方便。普尔巴斯基说,下一步她 要组织村民参与远程教育学习,了解掌握优质蔬菜种植技术,种出的蔬菜品质更优良,让她们村的蔬 菜能走出国门。祝愿“白菜公主”的梦想成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