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生烦死人的5宗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懒惰、拖拉,是人的天性。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勤快的,这需要后天的教养和生活的逼迫。80后这一代,生于改革开放之初,基本无温饱之虞;作为第一代“独生子女”,又长期处于父母自觉不自觉的溺爱之中,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因而懒惰、拖拉的程度前无古人。如果说,男人丢三拉四还情有可原的话,女人则须戒而勉之。
  
80后女生已普遍成家立业,养儿育女;在单位也渐成业务骨干,如果不改去拖拉恶习,后果将很严重。


                    80后女生烦死人的5宗罪

 

 

后果一:工作质量低劣。因为年轻,因为事多,因为一些事情比较难办,所以凡事喜欢“等等”、“明天再说”、“过会再干”,但该做的事情不会因为你的拖拉而消失,所以你面前的工作越积越多,造成你不得不把三步走成两步,把四小时做成一小时,所以你的工作质量绝对低劣,错漏百出,讨人嫌。
  
后果二:人际关系紧张。你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你一定有工作伙伴或同事,更多时候,你只是工作链条中的一环。有些工作,甚至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动手才能完成,由于你的拖拉,浪费了别人的时间,影响了整体的合作,所以大家都不喜欢你。久而久之,你成为一个单位、一个团队的累赘、负担,你心情不好,大家也讨厌你,因而人际关系越来越紧张。
  
后果三:经常失去机会。在竞争激烈的当下,不只快鱼要吃慢鱼,王八还要吃蜗牛。从同一领域、同一层面上讲,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机会的出现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机会还可能是稍纵即逝的。你拖拖拉拉,比别人慢半拍,机会肯定不会落在你的头上。有时可能发生在你迟一分钟复印一个文件、慢三分钟打一个电话的当口上。你也许会觉悟,但追赶起来已经事倍功半。
  
后果四:身心长期疲惫。你错过时间、错失良机,天天被焦灼、不安、沮丧的情绪所包围,身心长期处于压力之中。所有该你去干的工作,你不当成快乐,反而看成麻烦,甚至觉得这种麻烦没完没了,所以极易失态、自暴自弃。这不但影响你的健康,更可能影响你的形象,你会觉得自己衰老得特别快。
  
后果五:家庭生活糟糕。拖拉女生的家庭生活是一团乱麻。你的男友或丈夫出远门归来,急着与你上床,你却在厨房、卫生间或电脑前磨磨蹭蹭,很难想象他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如果这是不常见的特例的话,那么,拖拉的女生是更可能随处扔胸罩、裤衩;更可能忘记处理刚换下来的卫生巾;更可能在给婴儿喂奶的时候呼呼大睡的……如果这样,后果就不是一般的严重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80后女生都如此,乖乖女还是有的。写下此文的目的在于提醒,提醒80后女生,也提醒80后男生,更提醒不是80后男人和女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