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间优秀老公该如何把握分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老公胜过好婆婆
【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作者】

因为老家的一起婆婆残忍的杀害儿媳的事件,几个老家一起在北京漂泊的姐妹这几天聊天的话题都是关于这对婆媳的,有人骂婆婆的残忍,有人说媳妇的窝囊无用,更有没结婚的把对男人的要求再次升级,不仅这个男人要好,婆婆更要好。


其实每个女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男人对自己好,婆婆把自己当闺女一样,自己也心甘情愿的会把婆婆当妈,可是大部分的家庭,这个简单的愿望都没有实现,少数实现了的家庭,婆婆和媳妇的关系那真的是比母女还亲。母女之间说话难免口无遮拦,而婆媳之间不仅融洽,在说话做事上更会注重对方的感受,当然,这只是针对少数的家庭。

大部分的家庭,婆媳都礼貌的客气着,这中间的距离自然是有,但是谁也不点破而已,媳妇希望自己安心的过自己的小日子,婆婆别来麻烦自己就行,婆婆希望儿子和媳妇能踏实的过日子也就罢了,大部分的家庭都是这样,双方都相对满意,夫妻两人相处的很好,这就足矣。


因为我和婆婆及大姑姐之间虽说有矛盾,但是也无伤大雅,大家都还礼貌客气的应承着一些面子上的事情,大家问我对婆婆杀人这件事的看法时,我的观点其实很简单

1、         男人窝囊,该女人嫁错了人。一个家庭,男人雄不起来,女人自然是受苦受累,就算是不受婆婆的气,被乡下的其他邻居欺负也够她受的,更别说再遇上这样的恶婆婆。

2、         婆婆恶毒,我想一个女人,都被婆婆剪去手脚的指头了,但凡有力气反驳,是定然不会任她割之杀之的。

   就这2点而言,主要的责任在于这个男人,如果他能在婆媳之间处理好这个关系,那么婆婆也不会更不敢动了杀心,狠心的将媳妇用残忍的方式杀害。所以,一个好男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听说过很多的家庭矛盾,很多女人都说自己的男人太孝顺了,孝顺的不顾了自己的感受,孝顺的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个丈夫,孝顺孝顺以顺为孝是很多人被灌输的思想,但是一个男人,就算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对媳妇不管不顾,那还是算不上是个好男人。好男人应该是哄好了媳妇哄好了娘,大部分的女人并不是不赞成自己的男人孝顺,甚至举着双手双脚希望自己的男人对公婆、对丈母娘老丈人都孝顺,但是他们最在意的还是这个男人在孝顺的时候,是不是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忘记了照顾她的感受。


恶婆难处,一个女人在找对象忙着结婚的时候,当然是要了解一下这个自己准备要生活一辈子的男人的娘亲是个什么摸样,如果她恶,你就得有恶招对她,如果她善,你得对她更善,大部分的婆婆所谓的恶,也无非就是希望自己儿子娶回来的媳妇能对自己言听计从,或者对自己的儿子百依百顺罢了,女人自然不愿意这样,那就得让自己的男人在这中间协调好关系。男人协调好了,女人的日子自然过的顺心了。


婚前,自然是要看清婆婆是什么样的角色,但是她不应该是影响你生活的重要的部分,而你将要步入殿堂的这个男人,才应该是你考察和驯养的重点。

好男人价值万两黄金,好男人胜过好婆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