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对小保姆要做到“四不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下,人们由于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对家庭的照顾时间越来越少,尤其是一些年轻夫妇,白天忙工作,晚上还得带孩子、做家务,总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往往会聘请个保姆来做这些琐碎的家务事。但是,许多家庭会因为保姆,特别是那些年轻、处在青春萌动期的小保姆与家里的男人产生暧昧之情,破坏了夫妻感情和家庭的和谐,其实,这关键在于男人对待保姆的心态如何。因此,当保姆进家的第一天起,男人就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要努力做到以下“四不要”:

  1、不要太过于关心保姆

  这里说的关心,并不是说不该关心,只是不要太多的流露出关心的成分,在心里应该把她当成家里的一员就行,生活上、个人问题的关心应由老婆去做。

  2、不要对保姆说过于亲近的话

  对待保姆,要尽量说些家常话,不必过于亲近,适当有一点距离,避免懵懂的保姆生出其它想法而心神不定。

  3、不要单独与保姆在一起诉说情感

  男女之间单独在一起诉说情感之事,一般都是到了那种较为亲密的地步。男人如果在乎自己的家庭的话,就无须与小保姆说这些显得暧昧的话,以免保姆会觉得你对她有点什么意思。

  4、不要与保姆说自己与老婆不快的往事

  这是很重要的,与老婆的那些不快乐是两口子怎样协调的是,千万不能对保姆进行诉说,更不要在保姆面前指责老婆的种种不对,也不要在保姆面前流露出你感情的无助,避免保姆对你产生强烈的同情心,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真诚的对待保姆是必须的,但一定要掌握分寸。这一切都取决于男人本身对待保姆的心态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