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婚外情成跳槽失败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报道:日前,软件工程师罗勇向猎头自荐,经猎头推荐后,他本可以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可最终,却因曾经在办公室搞婚外恋的经历,让他失去了眼前这个机会。近日,记者在走访猎头时了解到,办公室玩暧昧,会影响个人的职业素养评价。

  今年40岁左右的罗勇,原本是汉口一家软件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不久前,他与公司另一部门的职员小雪的暧昧情感曝光,在公司上下闹得满城风雨。原来罗勇在日常的工作交往中,对刚毕业的大学生小雪产生了好感。他也常利用工作之便,给小雪很多帮助和机会。于是,两人逐渐暧昧上了,有时一起出去吃饭,有时甚至找机会一同出差。本来两人的地下情掩藏得很好,却最终因罗勇的妻子带两人到办公室找小雪的麻烦而弄得单位人尽皆知。无奈之下,罗勇便决定另谋高就。

  因罗勇的工作能力突出,以前有不少猎头公司找过他,于是在跳槽时,他最先给自己认识的一家猎头公司打电话,希望对方能帮助留意工作机会。上个月,经猎头的推荐,罗勇和一家外地来汉企业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可正当罗勇在准备跳槽的事情时,却出现了意外情况:猎头公司到罗勇以前所在的单位做背景调查时,了解到了他有婚外情,对此,猎头公司认为,罗勇没有达到职业素养的要求。猎头公司将此情况通报给罗勇所面谈的公司人力资源部后,罗勇最终失去了这个工作机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社会的开放程度在提高,但在办公室玩暧昧,或多或少会令职场人士的分数降低。虽然有部分白领人士认为,玩办公室暧昧是个人隐私,外人不应该来干涉,也并非是人品的问题。但在更多的人看来,这个就是道德的问题,公司在招有过这种经历的人员时,就应该多加考虑。

  对于办公室暧昧是否会影响以后的跳槽,猎英公司总经理安国平告诉记者,办公室暧昧分很多情况,如果是未婚男女之间真挚的情感,因公司不许恋爱的规定而被迫跳槽的情况则很正常,不会有太多影响。如果是玩婚外恋,猎头公司在做职业背景调查时又恰好调查到了,公司则会认为,对方的职业道德有缺失,人品有一定问题。即使专业方面再优秀,猎头公司在做推荐时都很困难。因为毕竟很多大公司的HR会认为这类人进公司会产生不好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