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下跪求原谅 原来是为了转移财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36岁的胡女士半年前发现老公出轨,在老公下跪请求下,本想离婚的她打消了主意。没想到最近老公却提出离婚,胡女士这时方才醒悟,老公当初下跪不是为挽救婚姻,其实是转移钱财的缓兵之计。

  36岁的胡女士在半年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一帆风顺,而且会继续这么和和美美下去。考大学,工作,结婚,生子,夫妻两人的小日子过得不错,买了房子,买了车子,儿子也送到了贵族学校寄宿。可半年前,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她老公的情人,而且已经同居四年了。

  胡女士吃了一惊,为了求证,两个女人约着见面。对方什么话也不说,径直把胡女士带到两人同居的房子。里面有胡女士老公的生活用品,还有两人一起出去旅游的照片。而同居的房子,就在胡女士老公单位旁边。胡女士这才恍然大悟,以前老公的加班、出差,大部分都是借口,自己像傻子一样被骗了四年。

  老公下跪两小时求得原谅

  眼里揉不了沙子的胡女士当晚就向老公提出离婚。可老公反复说自己是一时糊涂,是那个三陪女勾引他,希望求得原谅。两人谈不拢,胡女士第二天就在自己单位附近找了间房子搬过去,希望以分居的方式让老公同意离婚。在出租屋住了一周,胡女士的新住处就被老公找到。老公按门铃她不开门,接着她收到短信:你不原谅我,我就跪到你原谅为止。胡女士从猫眼里一看,老公还真的跪在门口。两个小时过去了,胡女士终于心软。她想着老公在单位也是有头有脸的人,肯这么下跪,可见是真的要悔改。

  翻脸不认人原是财产已转移

  胡女士回家后,发现老公果然老实许多。每天按时回家,即使加班也用办公室电话打回家来。这样的日子过了小半年,老公还是提出离婚。理由是:既然双方心里因为这事有了疙瘩,那么这个阴影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他觉得没脸在老婆面前做人。可胡女士却发现这不是理由。这半年时间,是老公争取来转移财产的——房子转移到了他父母的名下。存款大部分投入股市,他说股市不好基本都亏了。车子是老公的名字,可以卖掉后平分。如果说半年前,胡女士是伤心多过愤怒,那么现在她只剩下愤怒了。她表示,老公转移财产肯定也找了律师咨询的,但她不会让他得逞,会把官司打到底。

  本报记者 潘璐

  ■一家之言

  心理咨询师乌梅:男儿膝下有黄金。下跪是有伤自尊的行为,胡女士因此原谅了丈夫,但丈夫自己能不能原谅自己呢?一般人在自尊被伤害后会通过某种方式反弹,以维持心理平衡,除非是一个对自尊毫不在乎的人,跪了就跪了,心理上不存在任何芥蒂。

  胡女士认为老公下跪早有预谋,但老公自己的话也许更能说明问题,“觉得没脸在老婆面前做人”,因此,用离婚来摆脱心理失衡,或许才是他下意识最想去做的事。

  感情是两情相悦的事,即使一方有错,最有诚意的莫如拿出改过行动来。通过下跪表达悔意未免太“屈尊”了。而领受这种悔意,又实在太天真。要知道,只有维护好爱人自尊,才是尊重爱情本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